3D模型在网页上显示

  3D模型在网页上显示,这绝对是未来的趋势,也是热门。一部“阿凡达”让电影节发生了一次地震,让人们感到3D的时代到来。那么我们IT界呢?如果各位因工作时间繁忙,或者嫌上海世博会人山人海,或者嫌天气太热不愿出门,可以选择在网页上遨游上海世博会。这个3D与网页这个以前敢都不敢想它们会连在一起的?如今实现了,当然可以说这个网页游世博不一定做的好,但是最起码让笔者看到这个方向的发展。

  笔者在百度上搜索下网页3D游戏,发现好多,但是真正进去发现都不是3D(笔者个人认为中国现在没有一款网页游戏是真3D效果的)。国外倒是有很多真3D的网页游戏。由此感叹这块的市场是可以开发的。但是.NET与3D真正有联系的恐怕还是WPF,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Silverlight。由于对Silverlight不是很熟悉,所以这里只是笔者个人猜想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园友们指出来。Silverlight应该是从WPF演化出来的吧。功能,效果功能应该没有WPF强大大。我想在网页上实现向世博这样的效果用Silverlight应该还是有些困难吧,用Silverlight开发网页3D游戏也应该是很困难吧(如果有反驳意见欢迎提出来)。因为笔者曾经试过将3D模型导入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通过Blend生成Xaml格式数据在WPF显示来,如果数据量小还可以,但是数据量大一点时候,Blend直接崩溃(笔者的机器CPU 4核 2.50GHz,显卡GF9600,s 内存2G)。至于Silverlight我就没有研究了。最重要的是现在手机客户端是个非常重要。制作出来的产品能不能在手机上运行也是不可忽视的。由于笔者本身比较喜爱.NET所以一直想在这个方向找到实现网页3D的开发,经过一系列的研究笔者基本上放弃了。感觉为什么java为什么可以能做出那么好的网页3D游戏出来或者网页3D相关产品,而.NET没有了呢?如果有的话,也希望园友提出相关的学习资料,笔者对于.NET网页3D开发这块比较感兴趣。

  那么在这里笔者想介绍一款游戏引擎---->Unity3D。在Unity3D开发产品也是比较容易的。最后生成的作品可以在网页(跨浏览器)上显示,也可以在应用程序上显示。同时也支持手机游戏开发。这里进入官网。它脚本语言同时支持(js和C#)。利用Unity3D,笔者可以很快开发一个3D场景,并且能在网页上运行。这里附上几篇图片

     可以想想人类未来发展的趋势,相信都应该是3D化,具体应该说三维化,当然现在的科技而无法达到摒弃显示器,但是可以在显示器中显示三维化的情景,现在趋势也知道摒弃一些复杂的软件安装与更新,直接在浏览器上运行程序。所以笔者坚信网页3D是未来的趋势。

     题外话:感觉微软Inter公司都已经输给苹果公司一截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苹果电脑做图型图数据处理更厉害,而未来数据应该是图像图型化,而windows一项被称为图像处理上很弱。相信大家知道微软市值被苹果超了,揪心啊!

posted @ 2010-07-27 12:39  胡佳180815  阅读(11047)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