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件基础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于几种软件的看法和了解>
姓名-学号 <陈中豪>-<2019330301081>
  • Tools(工具软件)—— MATLAB
    • MATLAB软件是一款应用广泛的科学计算工具软件,广泛应用于信号和图像处理、控制系统设计、测试和测量以及计算生物学等众多应用领域。主要应用方面是数值计算、可视化程序设计、交互式程序设计等高科技计算环境。并且拥有功能丰富的应用工具箱,为用户提供了大量方便实用的处理工具。
    • 身为理工科学生,熟练掌握MATLAB软件是一门必要的技术,MATLAB可以方便我们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图像绘制以及控制仿真等等。同时,因为MATLAB是一款商用软件,如果将该软件用于商业用途需要购买正版,价格昂贵。对于学生党只能下载盗版软件用于学习。
    • MATLAB是我大一时上AI中的数学建模与计算这么选修课时老师要求下载的,也是我第一次使用MATALB进行一些简要的数学建模和计算。MATLAB的编程语言与C语言类似,在掌握了C语言后只需对于MATLAB自身提供的函数进行了解就可以较为熟练的使用MATLAB。同时再针对不同的需求去下载和学习MATLAB提供的工具包即可。
  • Internal Software (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 浙理体育
    • 浙理体育是浙江理工大学推出的一款记录学生课外跑步的软件,是学校强制要求学生下载的软件,非盈利软件。主要目的是加强学生的课外锻炼意识,帮助学生锻炼身体。学生通过学校发放的二维码进行扫码下载。软件刚推出时存在一些bug(跑步数据无法上传、锻炼计划无法下载等问题),进行了几次的更新,都是通过扫码重新进行下载。
    • 因为是学校内部软件,非盈利性质,不存在什么竞争软件。只是学生会同时使用keep等其他的跑步软件,便于假期的跑步锻炼。相比于其他的跑步软件,浙理体育更加的严格,符合学校为了防止学生跑步作假等事情的发生。
  • Mobile Apps(手机应用)—— QQ
    • QQ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即时通信软件,支持在线聊天、视频通话、点对点断点续传文件、共享文件、QQ邮箱等多种功能,并可与多种通讯终端相连。
    • QQ存在的Bug较少,但是会进行不定期的更新、优化。
    • QQ的竞争软件有很多,但是由于QQ本身拥有的庞大用户群体,其他厂商推出的软件基本无法与QQ媲美。
    •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QQ也在不断更新自己的技术,也研发了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所以在庞大的用户群体下,QQ可以存活很久。
posted @ 2021-10-13 21:34  cotus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