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因为很多人都认为计算机好就业,作为一个随大流的人我没有选择自己的爱好,所以直接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毕竟现在是网络时代,计算机顺应时代是很正常的选择,也算是无奈之选。、
  • 比起计算机的一板一眼,我是一个比较放浪形骸的人。很可惜,我在学习计算机的过程中算是非常不顺利,性格和态度以及时运都让我很艰难。
  • 我对代码没有什么喜爱之情,更多的只是上了大学的随波逐流。对于硬件,操作系统可能更感兴趣一些。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 很遗憾,没有什么进步,可以说是全是不足,因为开学的时候没有买电脑,布置的所有作业都没有办法写,只能用手机看,导致了所有东西都往后一拖再拖。加上很差劲的数学逻辑,对代码的学习应该是我生命中遇到的最难的项目,虽然这不是理由,我希望我能够自己找到门路吧。
  • 在C语言学习的时,我曾经坚信我能完成代码作业,事实上我也写完了,可是到后面的跨度实在是过于大了,我的理解只到数组一类,可期末却要用文件去完成一个程序,对于我来说就像是让我用小学数学去写高中作业一样。我很好奇我的同学们是怎样做到的,我十分敬佩他们。同时我也为我的愚蠢道歉。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我会放弃参加足球赛,放弃很多运动项目,再去学上个学期没有明白的东西,而不是跟着大多数人走,去研究需要C基础的数据结构。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希望我能懂,哪怕是一点点代码的逻辑。为什么有的地方需要加1,为什么有的地方需要return 1,为什么有的地方需要free。
  • 对此,我必须在比别人差的情况下去尽力,期盼能掌握一点点编程技术。
  • 也希望我的大脑能好用一点。掌握更多的数字逻辑,否则我的理科会更加糟糕。愧对我选择的理科这个专业。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 需要自己的电脑,同时尽可能多的去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去读懂,编译代码。否则对着冷冰冰的数字字母以及cmd窗口,真的很难提起一点兴趣,也没有什么成就感。
  • 需要真的自己去学习,不能期望老师让你学会编程,因为代码是理解性的项目。
  • 多去写代码,因为这个科目真的需要很多记忆,并不是完全的靠逻辑,也需要背诵很多死板的东西。
  • 少玩电子游戏,少熬夜,作业肯定是能写完的,但是正确率需要自己去保证。

6.自由发挥

  • 现在我的编程成绩很糟糕,我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因为我即使是拿起数据结构的教材,我也无法理解,只能做到背诵一堆自己看不懂的单词。各种算法倒是可以理解,但实现算法总归是最终目的,只会数字上的运算,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posted on 2019-06-30 18:57  Cosmosss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