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rat

导航

实验报告一

一、
(1)内核版本唯一,发行版本是在内核版本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功能使其方便用户使用
(2)linux的文件系统是通过挂载文件夹的方式来存储文件,通常用文件夹来表示,最基本的是根目录(“/”)和家目录(“~”)
(3)查阅资料,了解到支持的文件系统在 /lib/modules/2.6.18-194.el5/kernel/fs 目录下

(4)传统的MBR模式只能分4个主分区,并且最大的支持2.1T硬盘。GPT可以分无数多分区,并且支持9.4ZB硬盘(9.4ZB=94亿TB)
资料 https://zhuanlan.zhihu.com/p/22510295
(5)MBR最多支持2.2T的磁盘,而且只支持4个主分区。
GPT能够支持18EB数据,理论上支持无穷多根分区。而且GTP保存了信息的副本,还保存了循环冗余校验,比MBR更稳定安全。
(6)

(7)挂载:将一块区域,或者一个文件夹,存放到一个节点目录上。
挂载点:我理解为文件夹,相当于windows下的盘符。
二、
X Window是图形用户接口,是一种规范、协议。
窗口管理器是用来管理多个窗口的工具,我理解为管理多个屏幕的工具,相当于配置了好几台看不见的显示器。
桌面系统是给用户使用操作系统的工具,我理解为UI界面。
三、
我没有使用虚拟机,我在购买了一台ubuntu云服务器。
以下是我尝试的ubuntu终端下的操作

ubuntu下默认安装了python

ubuntu下安装mysql并登陆

四、
实验心得:
在苹果的操作系统下进行了半年时间的编程,所以这些操作对我来说还是相对简单的。操作大同小异,基本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对系统的理解还不是很深刻,比如一些底层的协议,结构等等,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学会了如何去简单使用了它,但是我并不了解它。

posted on 2018-03-14 16:32  corrat  阅读(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