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ska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导航

使用usbasp烧写arduino

Posted on 2011-03-05 17:15  cooska  阅读(1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胡乱编写代码终于导致arduino板子无法再写入程序了,去官网问了一下,说是bootloader程序被破坏导致。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烧写bootloader。

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烧写单片机基本上都是用usbasp这个东西。于是在淘宝上买了个,不贵,20元左右。

这是一个usb接口的单片机烧写工具,插在电脑上后驱动一下,设备管理器里便多了一个这样的设备。

直接用网上介绍的 从 arduino 的IDE来烧写的话,不会成功,似乎它并不支持用usbasp。只能用最原始的烧写单片机的软件来弄了。下载了个志锋的progisp。

然后根据板子的型号来选择chip,我这里选的是ATmega1280. 下面的选项一般只要勾上 芯片擦除和编程flash就行,然后就是点击调入flash,从arduino的文件里调取用于1280的hex文件。

最后点击自动,它就开始为你烧写bootloader。速度还可以,等到它提示成功的字样就行了。

板子又能重新使用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