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相关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宽带也不是当时的百兆。更大的宽带就意味着要性能更好的设备,而我肯定没钱买的(废话)。下面是我的一些设备:

  1. R2S 软路由(200,群友二手)
  2. K2P (140块,PDD)
    K2P当用的时候还是很顺手,当时我的带宽只有50M。后来300M,到现在融合千兆,K2P 已经带不动了。我现在的方法是 R2S 做主路由,K2P 做 AP。光猫先叫宽带师傅设置成桥接,然后 R2S就可以拨号了。尽量让它们处在同一个网段中,当然也可以不是。

一、设备情况:

R2S 我选的是骷颅头的,K2P 刷回老毛子的。

二、设备

R2S 的 WAN 口不用说了,填上上网账号就可以了。然后 LAN 那边把 DHCP 关了,让 K2P 来做 DHCP。我的 R2S ip 是192.168.2.1,K2P 为192.168.2.2。 R2S 由于只是一个拔号和代*理的功能,且要与 k2p 一个网段,那 k2p 这边只要填 LAN 那部分就可以了,wan 那部分它已经自动识别成动态 IP。

上图是比较重要的配置,其他的都没有难度了。

再之前,K2P 刷了官改的,速度一直上不去,费解很久。今天刷回老毛子,速度又回来了。虽然达不到理想的,比之前已经改善不少。


其他问题:
Mac 访问老毛子后台很卡,最后还是被我查到原来很多人也遇到,可能是 mac 的问题,请看下面:

相关问题:
https://www.v2ex.com/t/790986

posted @ 2021-12-31 20:15  e.e.p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