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使用调查报告

一、项目概述

1.1项目名称

本次开发记账小程序:EASY记

1.2项目简介

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发一款能为用户提高一款轻量级、易用性高的记账小程序,以清新的界面给以用户舒适的用户体验。

1.3项目预期达到目标

用户可以在记账前可以选择是否设置预算(月支出达到预算的80%,会提醒),通过记账界面可以实现每天收支情况的记录,记账完后在主界面会显示你本月的账单信息,点击其中一条可以编辑界面,对账单条目进行编辑(修改和删除),在查询界面可以年月日的查询,在统计界面可以查询每个月的收入支出饼状图情况。

1.4项目测试方法

真实的用户对象进行相应的使用,并反馈信息。

二、项目测试过程

2.1测试对象

舍友和同学以及家里的亲戚朋友

2.2测试时长

每一位测试者10分钟,分别为6分钟使用软件+4分钟用户交流时间。

2.3用户测试反馈


一、主界面问题

  • 预算功能,不点击保存也可设置预算
  • 账单详细最新一条记录要显示在最前面

二、记账界面

  • 收入支出界面设计一样,收入和支出选项卡没有做出明确的显示,不清楚现在所处的是收人还是支出的选项卡。

三、统计界面

  • 统计界面可改为收入支出统计切换查看
  • 饼状图颜色不美观,颜色太花哨

四、总体印象

  • 界面不够友好,对于某些功能的使用,用户表示不清楚应该选择哪里点击
  • 界面设计还需改进,有些界面不够美观
  • 功能比较完善,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PS:在用户反馈完意见后,我们有对相应地方进行修改

posted @ 2018-05-31 18:03  CoolGuys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