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八、奥运激荡,5G热潮)

大家好,这里是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即将到来的2020年,有可能发生哪些商业上的趋势和变革呢?

预见2020的八大预测
08 奥运激荡,5G热潮

明年是奥运年。随着中国新中产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时间花在自己的健康上,像跑步、健身。过去十年里,中国的马拉松参与人数增加了17.5倍,我们今年年终秀的举办地厦门,就是中国非常有名的马拉松城市。

体育复兴带来运动服饰品牌的复苏式增长。2008-2019年间,中国所有知名运动服饰企业都出现了U型的增长曲线。在2010-2012年间,部分品牌出现了大规模的倒闭和关店浪潮。这是因为在2008年的巨大的红利下出现了巨大的库存,而这过程中,头部企业又出现巨大的分化。
例如在2008年还是全国第二名的福建企业安踏,到今年不仅已经跃居第一,且营收比后面几名加起来还多。
它的成功,很大原因是做了两件事:第一,跟奥运会长绑定;第二,通过对FILA(斐乐)和AMER(亚玛芬体育)等国际品牌的大规模并购,实现了高速发展。所以,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和运动产业的发展,体育经济依然会是中国高速成长的领域。

2020年,我们还将迎来5G热潮。今年是5G元年,2020年全球将有2亿部5G手机,而中国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个能够生产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5G手机的国家,中国的制造优势将在5G热潮中再一次得到焕发。
根据高通委托编制的《中国5G经济报告2020》,作为第一批收获5G 红利的行业,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国厂商已成为加速全球 5G 商用进程的重要力量,展现了快速成长和竞争优势。
明年,中国计划建成100万个5G基站,不过如果要让5G覆盖整个国家,需要600万—800万个基站,所以5G才刚刚起步。但是在一些区域空间里,比如说工厂、商场、歌剧院、体育场,5G将会被运用,当5G基站被布满以后,所有的人都会体验到5G的可能性。
到2035年,5G在全球将创造13.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这个产值排行上的第一名是中国,中国会成为5G产业最大的获益者。

十年一G——1999年3G诞生了PC互联网,2009年4G诞生了移动互联网,2019年以后的5G呢?“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整个社会从人与信息的连接,迭代到人与物的连接,以及物与物的万物互联。
所以,未来的十年将是5G信息革命和科技智能时代,它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变化,将超过过去30年的总和,这是一个变化更加快速的时代。
明年,5G的“第一战”将出现在明年8月份的东京奥运会上。我甚至在想,到明年举办吴晓波年终秀的时候,5G会跟我们有关系吗?我希望明年此时此刻,5G能够带给大家一点惊喜。第一站如果在东京奥运会的话,第二站就在咱们年终秀也挺好的。

变化持续在发生,再过20多个小时,我们将永远地告别2019年,进入2020年。
但我们可以看到,勤奋、努力、创新,仍然是在这个国家生存和发展需要依赖的能力和主题。

每一件与众不同的绝世好东西,都是以无比的勤奋为前提。要么是血,要么是汗,要么是大把大把的曼妙好时光。让我们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
你好呀,2020。

欢迎添加个人微信号:Like若所思。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不仅为你推荐最新的博文,还有更多惊喜和资源在等着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20-01-09 20:04  cool2feel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