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七、资本市场回暖可期)

大家好,这里是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即将到来的2020年,有可能发生哪些商业上的趋势和变革呢?

预见2020的八大预测
07 资本市场回暖可期

2019年,上证和纳指都不错,上证涨了21.9%,纳指涨了33.17%。
2019年下半年,特别是6月份之后,我们看到了一系列的新闻:沪伦通正式启动、科创板开板、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看到了新三板精选层直接转板上市政策的发布,资管新规的松绑,创业板允许借壳重组, A股再融资的全面松绑,创业板再融资取消连续两年盈利限制,看到了国内第一个股指期权产品——沪深300股指期权推出。
更关键的是就在48小时前,我们看到了《证券法》大修的通过。

其中有一条很可能直接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就是发审委的取消,公司上市的权力下放到沪深两大交易所,意味着2020年注册制有可能真正在中国发生。
朋友们,中国的A股市场是在1990年12月份开市的,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30周年,刚刚过去的6个月,是30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中最市场化、最激进的一段时间,这些市场化的改革会推动整个资本市场的回暖。
与此同时,我们还看到一件事情,就是中国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2019年增长了20.5%。

2006年,该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了孟加拉国的一位银行家,因为他创办了一家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所穷人银行”、专给穷人和小微企业贷款的银行。
2009年,中国引入他的格莱珉模式,当时有28个公司做格莱珉模式,但是今天这28家公司已经全部不见了。因为这种模式在中国的执行效率太低,而成本又实在太高。
但是现在中国的互联网银行正在通过大数据解决这个问题。今天,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可以说是全球发展得最好的。
今天,在中国,微众银行的小微金融产品“微业贷”,截至2019年11月,已经服务超过80万家企业,累计放款1300余亿元。今天,中国的小微企业真正有可能通过新的大数据挖掘能力,实现一次普惠金融的变革,这是特别值得表扬的一件事。
中国的理财市场在明年会发生什么情况?

2018、2019年,很多中国的新中产在理财方面严重受挫,原因就是P2P持续地爆雷。而恒天财富的调查显示,当暴风雨过去以后,2020年我们很可能看到三个景象:第一是监管趋严,第二是刚兑退场,第三是多元配制。这三个景象,很可能成为2020年中国理财市场新的发展特点。

欢迎添加个人微信号:Like若所思。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不仅为你推荐最新的博文,还有更多惊喜和资源在等着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20-01-09 19:59  cool2feel  阅读(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