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六、快公司面临期中考)

大家好,这里是吴晓波跨年演讲全文-预见-2020。
即将到来的2020年,有可能发生哪些商业上的趋势和变革呢?

预见2020的八大预测
06 快公司面临期中考

当我们谈慢的时候,再看快的公司2020年会怎么样?
今年10月,上海计划举办一个新能源汽车展,结果临展前一个月宣布延后一年。据说是因为当时报名的60多家车企中,有30多家倒闭了。

同时,胡润公布了最近三年中国有10家公司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成为了独角兽,快不快?其中几家是新能源汽车呢?5家公司。让我们看看这些公司能活过多久。
我认为新能源汽车一定是一个有价值的赛道,但是这个行业的发展真的需要那么快吗?需要以独角兽的方式来呈现吗?不一定。我认为真正能够成为新能源汽车赛道里胜出者的少数人,一定是在这个产业有长期积累、埋头苦干、发明技术、认真地研究那辆汽车的人,而不是天天在风口上开新闻发布会发PPT的人。
这个故事让我们想起了斯蒂格利茨的一句话:毁灭的种子是什么?第一个是繁荣。

欢迎添加个人微信号:Like若所思。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不仅为你推荐最新的博文,还有更多惊喜和资源在等着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20-01-09 19:55  cool2feel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