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使用

首先需要下载ireport,可到https://zh.osdn.net/projects/sfnet_ireport/releases/下载,可能打开速度有点慢,耐心等待下,里面有各个版本,可自行选择下载。

我选择下载的是iReport-5.5.1.zip,解压出来即可使用。如果使用5.6版本的,后续可能会出现设置的字体大小失效问题,使用5.5.1版本可避免此问题发生。

启动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无法正常启动或者闪退的问题,这大部分是与jdk不兼容导致,检查一下安装的jdk版本,如果是jdk1.8及以上,则需要重新安装下jdk1.7的版本,安装好jdk1.7后,如果不想改变之前的jdk1.8的系统环境,可在ireport的etc目录下打开ireport.conf配置文件,其中注释掉的jdkhome是默认读取系统环境变量中的JDK,我们可以在后面追加一句:jdkhome="E:\Java\develop\jdk1.7.0_51",如下图所示:

表示软件运行时强制去读取我的电脑上的JDK1.7目录,不再读取系统环境变量中的JDK1.8,重启ireport即可正常运行了。该解决方案参考了http://blog.csdn.net/erlian1992/article/details/76359191?locationNum=6&fps=1

 

在使用PDF打印时会遇到中文不显示或者乱码的问题,首先需要在ireport中加入中文PDF打印所需要的两个jar包,在工具选项的classpath标签中点击add jar按钮加入D:\iReport-5.6.0\ireport\modules\ext目录下的。iText-2.1.7.js2.jar;iTextAsian.jar;如下图所示:完成后再reloadable后面打钩,然后重启ireport工具,在文本输入框中需要将其属性中PDF-font-name设置为:STSong-Light,PDF-enconding设置为:Identity-H (Unicode with horizontal writing),这样就可以解决PDF打印问题了,该解决方案参考了http://blog.csdn.net/gong0585/article/details/40047971

 

posted @ 2017-12-27 11:18  寻的足迹  阅读(2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