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在测试环境下开发完成代表着你离正式上线的目标不远了。接下来本章就主要谈一谈把测试环境的公众号升级为正式的公众号。

服务器和域名

目前为止我们只是在自己的电脑上完成了测试环境。真实的线上环境当然需要自己购买服务器和域名了。卤煮买的是阿里云的ecs云服务器,配置是单核1G内存,硬盘是40g。对于卤煮这样自娱自乐的小项目,六十多块钱一个月的服务器都算太贵了。域名的话非常便宜,不过正式的域名需要备案,比较麻烦。卤煮是在某宝上购买的一年的备案域名,虽然名字很丑,但无关紧要,在微信中域名对于用户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域名绑定服务器很简单,指需要解析域名到服务器的外网ip上就可以了。

接下来利用xshell工具进入你的服务器上,安装数据库、nodejs,上传你的代码到服务器上。

微信公众号设置

服务器搭建好后我们开始在配置一下正式的公众号。首先确保你有一个经过认证的公众号,如果没有,请参考本系列第一篇博文内容。打开公众号后,选择开发选项中的基本配置:按照要求,填写你的开发信息。

如果你需要微信的网页授权,那么在接口权限选项中修改网页账号这一项,填入你的域名(不加www和http)。可以看到,一旦开启了服务器配置选项,群发,自动回复和自定义菜单等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了,必须根据开发者文档开发这些功能。

结束语

花了差不多一百个小时把整个微信公众号html5应用的流程走了一遍,做了一个简简单单的HTML5公众号应用出来,总算是有些收获。微信本身运用范围广泛,不管是三岁孩童,还是耄耋老人,不管是大城市或者小农村,几乎都在用这个工具交流沟通。卤煮的姨婆今年七十多了,都还经常用它发养生保健,国家大事,佛祖保佑之类的信息给我。可见微信的使用范围之广。所以,这平台也越来越需要开发者去开垦出一片天地来,籍着html5的大好时光。只是就我本人和它打交道的经验来说,微信在开发平台上还需要很多的改进。除了认识到微信的能力之外,还有一些经验也学到不少首先是明白借助搜索工具可以干很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其次是正确地对待难题,停下来仔细想想问题所在,而不是一头扎进代码里面,毫无头绪的乱改。再次是学到了nodejs、数据库和一些操作系统的知识。最后就是,做事情要坚持,不管是好是坏,决定了就去干。如果你有疑问请在评论中提出,卤煮会尽力解答。

posted on 2016-03-04 08:53  chen·yan  阅读(283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