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GPT发展的一些思考(产品角度)


 
作者:良知犹存
转载授权以及围观:欢迎添加微信号:become_me
 
 
 
 
 
搬运一下朋友圈写的一些小文字,分享一波。
 
核心:一个产品的商业之路,破局。这个案例我觉得真的很经典。
 
 
上周听领导一个分享时候,我提及了一下chatgpt发展史,产品的破圈之路,商业之路。之后又有所思,所以写个小片段吧。
 
gpt不是一天建成的,在技术领域一直能看的到,并且每次出现都会在圈内引来赞叹,当然唱衰和赞美并存,但是实际引爆的是去年出的chatgpt,一路破圈,直至大众群体,引发了广泛的商业价值
 
但是为什么几年间的发布,每次引来技术圈赞叹后,又很快销声匿迹了呢,我认为是技术圈其实也是一个很大的信息茧房,圈子内传播玩就不往其他地方传了。虽然技术员那个时候主推的用户,但是本质上至少老板才是买单的人,所以每次技术人点赞后又会销声匿迹。
 
后来chatgpt这样对话形式,可以是普通人可以使用的形式感受它的能力,获取了最大众的传播,密集的使用下创造出很多玩法,大众的觉醒辅助这个工具快速的前行。
 
 
 
 
 
今天不是聊gpt有多哇塞,因为我从两三年前关注它时候就觉得它很厉害。这里只是商业体现从厉害到真实用户之路,它走的比较长,目前看上去也很成功。它转变路子所蕴含的底层逻辑,值得产品人思考借鉴🤔

作者:良知犹存,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原创公号号主。公众号内容除了技术还有些人生感悟,一个认真输出内容的职场老司机,也是一个技术之外丰富生活的人,摄影、音乐 and 篮球。关注我,与我一起同行。
 
posted @ 2023-04-01 23:31  良知犹存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