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使用PDF的同学知道,Adobe reader并不支持书签功能,因此每次打开PDF时都得手动选择上次阅读的那一页,很麻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能够为PDF 添加书签

先下载 Bookmark page.js-1.0.zip 将其中的“bookmark_page.js”文件复制到“X:\Program Files\Adobe\Reader X.0\Reader\Java script
s”(其中X为程序所在的分区盘符)目录下。
    然后启动Adobe Reader,随便打开一个PDF文件,单击菜单“编辑/首选项”,打开相应的对话框。
在左侧单击“Java script ”项,在右侧勾选 “启用Acrobat Java script (J)”、 “启用菜单项目Java script
执行权限(M)” “启用全局对象安全性策略” 单击“确定”按钮。
    此时,单击菜单“视图”,在出现的级联菜单中。 你会发现多了“Bookmark
This Page” “Go To Bookmark”等四个与书签有关的命令。
以后如果遇到需要插入书签的时候,只需在文档中选中相应的部分,单击“Bookmark This Page”命令,然后在出现的“Bookmark Name”
(书签名)对话框中,输入书签名称,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书签的添加工作。
    以后要快速定位到书签时,只需在“视图”菜单中选择“Go To
Bookmark”命令,然后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相应的书签名称。 Adobe Reader就会自动转到对应的部分,供你阅读或标注了。
   
删除书签。如果仅仅想删除某一个或几个书签,可以在“视图”菜单下选择“Remove a
Bookmark”(删除书签)命令,并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不想继续使用的书签即可。 如果要一次性地删除所有书签,可在“视图”菜单下选择“Clear
Bookmark”(清理书签)命令。

posted on 2012-08-08 21:59  Smthhy  阅读(17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