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majia

Stop stealing sheep!

导航

可能再不会有人像我一样写了 2000 行代码美化博客界面

说实话,我就是闲的

12年我还在某大读研究生的时候,每天不是喝酒泡妞就是跟导师院长打麻将。实在玩儿得无聊透了,就会找点儿小程序来玩玩,学一门新语言C#,假装自己还没有“放弃学习”。那会儿主要在CSDN给一帮萌新吹吹牛逼,调戏下MVP水货太多,瞎几把发点「玩一玩」帖子,就像现在BKY一样,动不动就「XX系列(上中下)」,一个话题能水几十篇,美滋滋。

▲ CSDN也是丑陋界面的巅峰之一了

回过头来一看,氧化钙,老子玩儿的东西怎么都这么低端啊。CRUD一个没有,前端后端半点儿不沾,Hibernate、Struct、吧啦吧啦魔法更是影儿都见不着。

必须安排一下。

于是我寻思还是学学“网络技术”吧?可是我最近一次学HTML都能往前追溯到Win98+DW3的时代,早几把忘光了。上网东找找西找找,找到BKY来了。当时就在这儿注册一号看看资料,下几个代码。后来发现,还能自己开博客呢,挺好,拿来存点儿小黄书不错,顺便把CSDN的帖子搬过来,因为那边儿发帖之后就没法修改了,很烦。

就这么着,某天突然发现让我混了一推荐,又是美滋滋(虽然卵用没有)。

其实作为一个比较老牌的单一领域博客网站来说,BKY也算是实在的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功能没多几个,界面依然丑陋,网站源代码更是混乱得让人无法直视。奈何我一直是颜狗,不管是泡妞还是穿衣,我都要好看的,不是那种有个洞能保暖就行的实用家。UI长得着急的东西我压根儿就不想再看。对于UI的吐槽,我都写在《能够玩转BKY皮肤的 geek,有一半最后都成为了前端大师》里了。

好在开放了JS权限,给了恶习缠身的我一个坐下来学习学习的机会,不用天天往外跑浪里个浪。用了一阵博客,我找到一个「开通JS权限」的设置,试了一下,还能用script,这就很舒服了。正好我早看默认的那些模板不顺眼了,全部改他妈的。

这个过程是挺漫长的,不过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做。毕业之后跑销售,做市场,招投标,当完甲方当乙方,天天喝酒晕乎乎,到了半夜反而清醒了睡不着,那就起来编程玩儿吧,这就开始学起了JS(ASP时代我喜欢用VBS,学了C#觉得JS很好懂,就给换了)。

脚本语言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对client几乎完全的掌控能力。这种能力让我得以彻底、全面地修改博客界面,顺便把学的JS用起来。

我原本打算改一改,然后买一域名cname过来,这不就有了免费个人网站了嘛。

然而事实证明,当时我还是太过天真,并不知道这他妈完全是个坑,尤其是对严重强迫症的我而言。

修改的过程不多说了,主要部分我根据记忆写在《更新记录》里了。

这几年修修补补,加加减减,中间有段时间没玩儿了,去年又捡了起来,重构了几次。直到昨天,我备份修改内容的时候,才发现东拉西扯,我为了把这博客改得他妈都认不出来,已经写了快2000行了。

我可真是闲的啊!

posted on 2019-02-11 17:00  Conmajia  阅读(7924)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