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majia

Stop stealing sheep!

导航

博客上几种新职业的工作指南

By Conmajia
我不是在嘲讽谁,真的😅

看了不少博客,发现了一些共同点。我觉得可以把这些博主分类一下,形成几种新的职业。

1. 超文本抄书匠Hypertext Copier

Job description
拥有悠久历史的手打大师,大段抄录实体书、教材、资料内容,并发表在博客里。尽管他们总是坚称“这是为学习留下记录”、“自己私下拿来参考”云云,但是可恶的鼠标总是会自动将其公开发表,大师本人也很无奈。

Requirement
一块优质的键盘,打字速度快。一套纸质资料,素材必不可少,否则无法开展工作。

Notes
在与大家分享的时候,千万不能说漏嘴信息来源,必须坚持原创精神。(咦?参考文献?那是什么?)

2. 官方文档义务保管员Voluntary Official Documenter

Job description
为了防止官网嗝屁,导致人类智慧丢失,主动花费精力,把官方文档复制到博客义务保管。

Requirements
良好的网速,新版的浏览器。官网文档更新很快,旧的浏览器没法访问。有一只带右键的鼠标,不需要键盘,复制粘贴鼠标就可以完成。

Notes
收录文档时要成系列,不能只保存一两篇,最好要成XX系列,再来个上、中、下,每篇78910章,能写好几个月,美滋滋。

3. 低幼知识收藏家Elementary Knowledge Collector

Job description
热衷收藏 1+1=2 或者 hello world 这种入门文章并发表出来和广大弱智分享。

Requirements
数十年如一日的毅力,不是幼教胜似幼教的育儿心态,对简单内容的专注力,绝不写深入的东西的忍耐力。

Notes
“妈妈我要吃ne ne~”

4. 圣战狗Jehad My Ass

Job description
狂热拥护某种开发语言、架构、环境、业态,或者扮演正义使者维护网络治安并挑起骂战。

Requirements
需要将眼光收到极度狭隘的境界,比如 .NET跟Java比就只看互联网、BS,Java跟C比就只看语法特性,C和 .NET比就只看底层操作能力,总之 .NET开发大型软件和端游他们是看不到的,Java开发机顶盒、嵌入式设备也是看不到的,C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应用也是看不到的。

Notes
你必须默认并且毫不质疑“软件开发=CRUD≠其他任何东西”,否则你就不清真。

BKY就是CRUD的天下,“代码改变世界”,但是不包括飞机大炮汽车里的代码,不包括传感器IOT里的代码,不包括超算里的代码,不包括3A大作里的代码。
呵呵,改变你🐴的世界呢?

posted on 2019-02-09 18:13  Conmajia  阅读(2371)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