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2.1

1.在文章开头给出团队序号、团队成员级职务(标注此次博客撰写人)、要开发的软件名称。

团队序号:01
团队名称:天下第一
撰写人姓名:丛超
学号:2017035101050
在团队中的职务:项目经理
团队成员:丛超(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张执鹏程,李春晖(软件开发工程师)、潘佳扬,郭秋野(软件测试工程师)、李剑波,孟祥宇(UI设计师)

软件名称:保卫兔子窝

2.给出目标用户或客户。给出的目标用户准确合理给2分,不准确也不合理给0分,介于前两者之间给1分。

保卫兔子窝的受众人群大致受用于学生,工作人群及老人  就是受用于各各年龄层   码云仓库内说过在学校做了测试我们的游戏在学生中呼声很高,本就是学生的时代

正是玩耍的时代所以玩的心很重,保卫兔子窝在工作人群中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闲暇时间或休息的时间,缓解他们一天都在工作的紧张心情,老人也是可以玩的,

毕竟游戏很简单,用于老人缓解寂寞而且多活动大脑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3.需求分析报告。(23')

N(需求):

1.0玩家想具有挑战

2.0玩家具有交流,

3.0玩家具有炫耀的权利的需要,

4.0玩家具有情感体验的需要

5.0玩家具有被奖励的需要          

A(做法):

1.0当一个人面对挑战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很多,所以挑战对玩家来说并不在意,挑战可以学习经验,所以我们可以给那些玩家设置最高难度的设置,其方法就是加快怪物速度及出怪时间。

2.0交流方面我们可以设置游戏内好友及聊天功能。

3.0炫耀方面我们设置了很多成就及游戏通关分享功能,

4.0情感体验体现在音乐部分。

5.0游戏奖励部分在成就解锁后领取的奖励及通关后属性技能及人物的提升。

B(好处): 给出了软件给用户带来的好处。

这个游戏让你知道,这个世界的一些基本生存手段,和一些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

游戏的奖惩机制让玩家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游戏的内容让玩家学会配合合作或者是创造性思维,游戏的成就让玩家获得满足

C(竞争对手):

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跟我们一样的手机游戏的创造者而是那些电脑游戏的开发者

主要是这个时代,确实是不适合手游的时代,过去传统的MMORPG网游(魔兽这种)你晚上回家打副本,一打就是一个晚上连续几个小时,关键副本还挺难的 让人费时间挺要命的...所以现在的电脑网游,愿意做MMORPG的越来越少,那种几分钟顶多十几分钟一局的竞技游戏(或者休闲游戏)更符合时代潮流。
页游就不说了,现在的国产比较适合年龄大点坐办公室的大叔大妈,吸金一样可怕而且制作成本极低....
对,就是大家所唾弃和看不起的类传奇页游,那些土豪老板一扔就是几十万进去打造个号,就为了杀几个人,占几个城,游戏垮了再换一个页游就行了,反正年年都在出N多(而且他们也不缺钱)~
这类甚至完全不考虑画质和游戏性和画面,极低成本制作,极高利润回馈,哪怕就生存一个月都是赚~

D(交付推广方式):给出交付推广方式。

我们可以在熟悉的人中推广,由我们熟悉的人推广出去,

我们还可以在闲暇时间到人流量多的地方推广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游戏出现后反响好的我们就可以在一些软件或者网页上推广,弹出广告之类

4.软件原型和说明书

给出原型链接或者图片,且有真实具体的内容

1)开始界面,需要登陆账号,如果没有账号可以注册跟本地数据库链接

 

账号注册

 

 

2)登陆之后进入难度选择,困难模式怪物比简单模式出的频率高

 

3)这是进入游戏之后的界面

4)如果失败,出现下图,点击再来一次会重新进入游戏选择难度界面

5)如果成功,出现下图,点击再来一次会重新进入游戏选择难度界面

 

 

 

 

 

 

5.UI设计的效果图和文字说明。

主要页面及设计思路

1.一个游戏要有开始(登陆)界面和注册界面,这个界面的背景是兔子一家,让玩家知道没有怪物来临前幸福的兔子一家,激起玩家对游戏的兴趣。

 

 

 

2.选择模式

我们将模式分为简单与困难两个模式

简单模式的兔子就很可爱,让玩家明显的看出这是简单模式

困难模式的兔子就是比较凶狠的,让玩家有挑战欲。

 

 

3.游戏界面

我们把怪物设计成了狐狸,因为狐狸与兔子是捕食者与被捕食者的关系,兔子窝的设计让它里有兔子宝宝,激起了大家的保护欲,让玩家更加的想守护兔子窝,玩家操作的角色是一个拿着吹箭的兔子,我们选择了吹箭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游戏是全年龄面对的游戏,让狐狸催眠就可以,不能太暴力。

 

 

5.挑战成功后兔子抱起了萝卜庆祝,守护住了家园

 

 

6.挑战失败界面,失败后让怪物吃掉兔子,这张图是我们全组最满意的ui设计图。

 

甘特图

燃尽图

 

 

 

 

 

 

 

 

 

       

posted @ 2019-05-26 20:12  cc++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