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PHP中文手册【翻译】-全局变量和函数

Cake全局变量和函数

Cake里,有一些全局变量以及全局函数.在用Cake创建你的应用程序时,你会发现他们非常有用。

1

全局函数

Cake里有一些全局函数可用。其中许多是对PHP的某些长命名函数进行再包装,但是其中的一些(例如vendor()uses())可以用来包含代码或者完成其他一些有用的函数。如果你打算有一个些非常棒的函数一直完成那些麻烦的事情,这里就有机会哟。

  • config

加载Cake的核心配置文件。成功则返回true

uses

  • string $lib1
  • string $lib2...

用来加载Cake的核心库(可以在cake/libs/找到)。提供不带‘.php‘扩展名的库名。

uses('sanitize', 'security');

vendor

  • string $lib1
  • string $lib2...

用来加载外部库,可以在/vendors目录找到。提供不带‘.php‘扩展名额库名。

vendor('myWebService', 'nusoap');

debug

  • mixed $var
  • boolean $showHtml = false

如果应用程序的DEBUG级别是非0,它会打印出$var变量。

如果$showHTMLtrue,将会把数据render友好的给浏览器。

  • a

返回一个用来调用再包装函数的参数数组。

function someFunction()
{
    echo print_r(a('foo', 'bar'));
}
 
someFunction();
 
// 输出:
 
array(
    [0] => 'foo',
    [1] => 'bar'
)
  • aa

用来创建一个关联数组,此数组来自用来调用包装函数的参数。

echo aa('a','b');
 
// 输出:
 
array(
    'a' => 'b'
) 

e

  • string $text

echo()的友好包装.

  • low

strtolower()的友好包装.

  • up

strtoupper()的友好包装.

r

  • string $search
  • string $replace
  • string $subject

str_replace()的友好包装.

pr

  • mixed $data

等同于:

echo "<pre>" . print_r($data) . "</pre>";

仅当DEBUG是非0时才打印信息。

am

  • array $array1
  • array $array2...

合并和返回在参数里提供的数组。

env

  • string $key成为从可用资源中获得环境变量。如果$_SERVER $_ENV不可用,它可以是一个备份。

在不支持的服务器上,本函数也模拟了PHP_SELF 以及DOCUMENT_ROOT。实际上,一直使用env()来代替$_SERVER getenv()是一个不错的想法(特别是如果你想发布你的代码时),因为它是一个对环境变量的完全模拟的再包装。

cache

  • string $path
  • string $expires
  • string $target = 'cache'

$data的数据保存到$path指定的在/app/tmp的路径中作为缓存。$expires指定的过期时间必须为一个有效的strtotime()字符串,缓存数据的$target要么是'cache',要么是'public'

clearCache

  • string $search
  • string $path = 'views'
  • string $ext

用来删除缓存目录下的文件,或者清除缓存目录下的内容。

如果$search是一个字符串,与缓存目录以及文件名匹配的会从缓存中清除。$search参数也可以作为一个即将删除的文件/目录名数组进行传递。如果为空,/app/tmp/cache/views下的所以文件会被清除。

$path参数可以用来指定/tmp/cache中哪一个目录会被删除。缺省值为'views'.

$ext参数用来指定你想清除的某个特定的文件扩展名的文件。

stripslashes_deep

  • array $array

递归删除数组中所有值的斜线。

countdim

  • array $array

返回提供的数组中的容积大小。

fileExistsInPath

  • string $file

查询包含给定文件名的路径。如果找到,返回文件路径,否则返回false

convertSlash

  • string $string

将斜线转化为下划线,并删除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下划线。

2

CakePHP 核心的定义常量

ACL_CLASSNAME:CakePHP中,当前完成和管理ACL的类的名称。本常量允许用户和第三方类集成。

ACL_FILENAME:文件名,可以在其中找到类ACL_CLASSNAME

AUTO_SESSION:如果为false,在对应用程序的请求中不会自动调用session_start()

CACHE_CHECK:如果设为false,对整个应用程序来说,view缓存将会关闭。

CAKE_SECURITY:根据CAKE_SESSION_TIMEOUT一起为应用程序决定对话级别(level of session),可以设置为'low'(), 'medium'(中), 'high'(高)。根据设置,CAKE_SESSION_TIMEOUT可以为下面的值:

1.    low: 300

2.    medium: 100

3.    high: 10

CAKE_SESSION_COOKIE:应用程序的对话cookie名。

CAKE_SESSION_SAVE: 设置为'php', 'file', 'database'

1.    php: Cake使用PHP缺省的session处理方法(通常在php.ini中定义)。

2.    file:/tmp中保存和管理Session数据。

3.    database:使用Cake的数据库Session处理(为获取更多信息,参看“Cake Session组件”)。

CAKE_SESSION_STRING:Session管理中使用的随机字符串。

CAKE_SESSION_TABLE:用来存储session数据的表明(如果CAKE_SESSION_SAVE == 'database')。如果在缺省的数据库连接中已经存在这个表,不要包含一个前缀。

CAKE_SESSION_TIMEOUT: session过期的秒数。它由CAKE_SECURITY指出。

COMPRESS_CSS:如果设置为true,输出时会压缩CSS。这需要一个Web服务器可写的/var/cache目录。为了使用它,使用/ccss(不是/css)或Controller::cssTag()引用CSS

DEBUG:定义CakePHP应用程序输出的错误报告和调试的级别,可以设置为一个03中的整数。

1.    0: 产品模式.不显示错误输出,也不显示调试信息。

2.    1: Development mode.开发模式。显示警告和错误信息,并伴随调试信息。

3.    2: 1一样,但有SQL输出。

4.    3: 2一样,但有当前对象的全部输出(通常是Controller .

LOG_ERROR:错误常数。用来区别错误日志和调试。PHP目前支持LOG_DEBUG.

MAX_MD5SIZE:完成md5()的最大值(以字节).

WEBSERVICES:如果设置为trueCake内建的web service功能会启用。

3

CakePHP路径常量

APP:应用程序目录的路径

APP_DIR:当前应用程序的app目录的路径

APP_PATH:当前应用程序的app目录的绝对路径

CACHE: cache文件目录的路径。

CAKE:应用程序的cake目录的路径。

COMPONENTS: 应用程序的components目录的路径。

CONFIGS:配置文件目录的路径。

CONTROLLER_TESTS: controller测试目录路径。

CONTROLLERS:应用程序controller路径。

CSS: CSS文件目录路径。

ELEMENTS:元素目录路径。

HELPER_TESTS: helper测试目录路径。

HELPERS: Helper目录路径。

INFLECTIONS: Inflection目录路径(通常在配置目录下面)。

JS: JavaScript目录路径。

LAYOUTS: layout目录路径。

LIB_TESTS: Cake库测试目录的路径。

LIBS: Cake libs目录路径。

LOGS: logs目录路径。

MODEL_TESTS: model测试目录路径。

MODELS: model目录路径。

SCRIPTS: Cake脚本目录路径。

TESTS:测试目录路径(是modelcontroller等的父目录,测试目录)。

TMP:.tmp目录的路径。

VENDORS: path to the vendors目录路径。

VIEWS: views目录路径。

4

CakePHP Webroot 配置路径

CORE_PATH: Cake核心库路径。

WWW_ROOT: 应用程序的webroot目录路径(通常在/cake/下)。

CAKE_CORE_INCLUDE_PATH: Cake核心库路径。

ROOT:CakePHP的基本inde.php的父目录名。

WEBROOT_DIR:应用程序的webroot目录名。

Last Updated:2006-12-03
posted @ 2006-11-22 22:30  张太国  阅读(44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