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PHP中文手册【翻译】-介绍 CakePHP

1 介绍 CakePHP

1

什么是CakePHP?

CakePHP是一个自由开源的PHP快速开发框架。它是一个由库,类,以及运行时架构组成的结构,最开始从Ruby On Rails框架里得到灵感。程序员可使用它结构来创建的Web应用程序。我们的首要目的是使你以一种已组织好的快速的但又不缺少灵活性的方式开展工作。

2

为什么是CakePHP?

CakePHP有多个特征,这些特征促使它成为一个优秀框架的选择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下面是一些特征(没按顺序排列):

   1.活跃的,友好的社区

   2.灵活的许可协议(Licensing

   3.兼容PHP4PHP5

   4.数据库交互和简单查询的集成CRUD

   5应用程序Scaffolding.[1]

   6. MVC体系结构

   7.有友好的表现形式,客户化的URL的请求分配器(Request dispatcher)。

   8. 内置的验证机制.

   9. 快速灵活的模版化(PHP语法,利用helper.

  10. AJAXJavaScriptHTML Form以及更多的View[2] Helper..

  11. 安全,对话(Session),请求处理组件(Request Handling Components

  12. 灵活的访问控制列表。

  13. 数据的清理(Data Sanitization

  14. 灵活的视图缓存(Flexible View Caching

  15. 任何web站点的子目录里工作,不改变Apache配置。

3

CakePHP的历史

2005年,Michal Tatarynowicz PHP编写了一个快速应用程序框架的迷你版本。他发现这是非常优秀框架的开端。MichalMIT许可下发布这个框架,并取名为Cake(蛋糕),而且向开发者社区开放,现在他们在名为CakePHP下维护Cake



[1] 译者注Scaffolding是脚手架的意思,在建筑工地等场合,经常会见到此种工具,它是由多个工具集合起来的,在这里是形容其功能的丰富性.

[2] 译者注:View是视图的意思,但为了符合习惯,还是直接使用英文,在后面类似的还有HelperController等,后面不再赘述


Last Updated:2006年11月30日


posted @ 2006-11-01 18:32  张太国  阅读(66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