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Enterprice Server(BES)---手持设备发送Email的流程

从手持设备发送Email
  1. 从手持设备发送Email:用户从手持设备发送一个消息。在手持设备上,给消息分配一个RefId。如果消息是一个会议邀请或一个日历项,手持设备会将日历信息附加给消息。
  2. 压缩以及加密:手持设备压缩并加密这个消息。
  3. 发送到BES:在端口3101上通过无线网络将消息发送到BES。注:BES仅接受来自手持设备的加密信息。如果消息没有加密,BES会拒绝接收它。
  4. 解密和解压:BlackBerry调度系统使用用户加密键进行解密和解压缩消息。如果使用唯一的加密键不能解密消息,BES会忽略消息,并将错误发送给手持设备。
  5. 传输到邮箱:消息代理处将消息放入用户的Microsoft Exchange1邮箱。
  6. 拷贝到发送箱:消息代理处将消息的一份拷贝放入桌面邮件程序的发件箱里。如果在用户的设置中,选项不要将保存一份拷贝到发件箱(Don't save a copy to the Sent Item s Folder)没有打开时,本步骤是不会发生的,而且设置会受到BES的限制。
  7. 路由到接收人: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会将消息路由到接收者那里。这样,从手持设备发送消息就和从桌面发送一个消息一样;消息源自用户的企业邮箱地址,并且如果需要,会将一份拷贝放入发送箱里。注:无线日历或email的调解项的工作流程和前面的工作流程一样。尽管如此,消息代理处会监测它是一个日历项还是一个移动的,删除的,已读/未读的消息。

posted @ 2005-09-27 16:53  张太国  阅读(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