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BES)---BlackBerry无线解决方案

BlackBerry无线解决方案

BlackBerry无线解决方案(BlackBerry Wireless Solution,简称BES),包含创新的软件,高级的无线手持设备,以及无线网络服务,它为移动设备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架构来访问企业应用,无线邮件通信。优点包括一下几点:

  • 流线型的部署
  • 允许终端到终端(end_to_end)的连接
  • 支持多设备,应用以及网络.
  • 简化管理
  • 将重要信息PUSH到手持设备上
  • 保护机密数据
  • 扩展已有基础设施
  • 保持连接.

优点

描述

 

流线型的部署

为了减少与手持设备部署相关联的管理任务,BES包括了流线型部署任务的特性。无线企业激活(Wireless Enterprise Activation)让用户无线得激活他们的BlackBerry无线设备(BlackBerry Wireless Handheld),与此同时,管理员仍然保留了对设备,第三方软件的分发,以及部署属性的控制。

 

允许终端到终端(end_to_end)的连接

BES提供了一个强健的基础设施来支持与手持设备之间的通信。它是在多个无线网络上实现此,并且通过了一个在防火墙背后的安全连接。它监测BlackBerry用户Mail的收件箱,将数据PUSH到终端用户,并管理数据请求,消息,以及来自手持设备的提交的组织者项。

 

 

支持多设备,应用以及网络

单个BES支持多个设备,应用以及网络。BES支持所以的BlackBerry手持设备,不论是什么网络技术还是服务运营商。BlackBerry平台与BES,消息平台集成,并提供主要的全球网络,目前包括GSM/GPRS,iDEN,CDMA2000 1X ,Mobitex,以及DataTAC。通过BlackBerry连接许可程序,服务器也支持其他各种来自参与的制造商的移动设备。(注:在文档中任何对手持设备的引用都参考了BlackBerry无线设备。)

 

简化管理

BlackBerry方案简化了管理,并且为管理工具和性能监测工具提供了无线环境的集中控制。你可以定义你自己的企业级的和工作组的策略(Policy),例如强制的手持设备软件升级,以及周期性手持设备备份。

 

 

 

 

将重要信息PUSH到手持设备上

通过BlackBerryPUSH技术,有BlackBerry设备的用户可以立即收到最新的通信和信息,包括email,组织者数据,此数据与企业消息以及协作服务器无线同步。BlackBerry PUSH模块降低了从公司服务器动态获取信息的需要。移动用户可以在某个工作地点保持一个虚拟出场,可获取重要的公司信息,邮件,附件,地址簿数据,日历约会,但同时又离开了他们的座位。

BESBlackBerry MDS功能将固化在应用服务器上的信息无线有效的分发到手持用户。你可以自定义软件和服务来迎合你移动设备的需求,并改善商务操作的效率。通过一个完全集成的终端到终端系统,移动用户可以接收他们需要的数据。BES对某些行业例如法律,金融服务,政府,卫生,制造以及国际贸易等提供全局的企业操作是非常具有伸缩性,可信任的。

 

 

 

 

 

 

 

保护机密数据

维护企业应用的整体性需要严格注意安全。BlackBerry解决方案集成了一些行业上非常严格的安全准则,来维护信息的集成和可靠。BlackBerry手持设备已经收到FIPS 140验证,这意味着他们遵循严格的政府安全标准。通过使用终端到终端的AESTriple DES加密,在手持设备和BES各个方面上数据都保持加密。对于那些已经使用了S/MIME(Secure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来保护他们数据的组织,BlackBerry解决方案提供一个可选的安全标准。

为了更进一步帮助保密存储在手持设备上的信息,所有用户数据(例如,消息,联系人,备忘录,或任务)都可以使用密码在本地进行加密。你可以控制本地的加密,设置并且强制使用其他的安全策略,例如强制密码和密码配置。如果设备遗失或者被偷,你也可以无线锁住设备或者清除它的信息。

BlackBerry安全模型的各个方面都已经由@stake Inc(它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安全咨询公司<!--[if !supportFootnotes]-->[1]<!--[endif]-->)审计并且验证。这个单独的审计和分析说明了“…BlackBerry安全模型提供了和传统VPN连接一样的安全级别.”,访问www.blackberry.comTechnical Knowledge Center,以获取审计和分析的完整结果。

 

 

扩展已有基础设施

BlackBerry解决方案和已经存在的企业组件集成得非常好,并且扩展和增强他们。BES提供了各种公司消息系统

,同时也利用MDS提供了公司数据的存储以及应用程序。BlackBerry体系路由所有在BES,认证的设备,和公司防火墙内的仅供出去的连接之间的通信。

不需要任何附加配置,就能够处理应用程序数据来代替email数据通信。

 

 

保持连接

BlackBerry解决方案使用一个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的模型为移动设备提供对重要信息的访问。在工作设施里,并在企业防火墙外,

BlackBerry解决方案通常可以指导商务事务,并保持相互直接的联系。通过对信息的无线访问,企业体验到更高的效率,更强的效率,改进的通信。

 



[1 @Stake Inc已经被Symantec公司收购,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tstake.com/

posted @ 2005-09-27 16:13  张太国  阅读(4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