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本地安装Oracle数据库

一、下载Oracle 11g R2 for Windows。

  • 官方网站:

    https://www.oracle.com/database/technologies/oracle-database-software-downloads.html
    

mark

二、解压两个压缩包到同一个目录下,即‘database’,然后点击‘setup.exe’文件开始安装。

mark

三、执行安装程序后,选“是”。

mark

四、稍微等待一会,就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安装画面,取消下图所示的选中,然后单击"下一步"继续,同时在出现的信息提示框单击"是"继续。

mark

五、之后就会出现安装选项对话框,默认点击"下一步"继续。

mark

六、之后会出现安装类型对话框,点击"下一步"继续,如果是安装在Windows Server上的话就选择服务器类。

mark

七、然后就是安装配置,注意的是:管理口令的格式要至少包含一个大写字母,一个小写字母和一个数字,否则会提示警告,正确输入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mark

八、安装概要,选择“完成”。

mark

九、开始安装。

mark

十、口令管理,设置sys、system账户密码。

mark

mark

十一、完成安装,开始连接。在连接身份里选择"SYSDBA",再用户名处输入"sys",密码为你最初设定的密码,点击"登陆"你就可以访问数据库了。

mark

posted @ 2020-11-26 20:21  山上一边边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