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卡国际标准简介

1.ISO 7816-1 :1987《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1部分:物理特性》,该标准规定了带触点集成电路卡的物理特性,如:触点的电阻、机械强度、热耗、电磁场、静电等,适用于带磁条和凸印的ID-1型卡。

  2.ISO 7816-2 :1988《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2部分:触点尺寸和位置》,该标准规定了ID-1型IC卡上每个触点的尺寸、位置和任务分配。

  3.ISO/IEC 7816-3 :1989《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3部分:电信号和传输协议》,该标准规定了电源、信号结构以及IC卡与诸如终端这样的接口设备间的信息交换。包括信号速率、电压电平、电流数值、奇偶约定、操作规程、传输机制以及与IC卡的通信。

  4.ISO/IEC 7816-4:1995《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4部分:行业间交换用指令》,该标准规定了由接口设备至卡(或相反方向)所发送的报文、指令和响应的内容;在复位应答期间卡所发送的历史字符的结构和内容;在处理交换用行业间指令时,在接口处所读出的文卷和数据结构;访问卡内文卷和数据的方法:定义访问卡内文卷和数据的权利的安全体系结构;保密报文交换方法等内容。

  5.ISO/IEC 7816-5:1987《识别卡带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5部分:应用标识符的编号体系和注册程序》,该标准规定了应用标识符(AID)的编号体系和AID的注册程序,并确定了各种权限和程序,以保证注册的可靠性。

  6.ISO/IEC 10536-1:1992《识别卡无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1部分:物理特性》,该标准规定了无触点集成电路卡(CICC)的物理特性,适用于ID-1型卡。

  7.ISO/IEC 10536-2:1995《识别卡无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2部分:耦合区的尺寸和位置》,该标准规定了为使ID-1型无触点IC卡和卡耦合设备相接而提供的每个耦合区的尺寸、位置、性质和分配。

  8.ISO/IEC 10536-3:1996《识别卡无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3部分:电信号和复位规程》,该标准规定了ID-1型无触点IC卡和卡耦合设备之间提供功率和双向通信的场的性质和特性。

  9.ISO/IEC 10536-4:1996《识别卡无触点的集成电路卡第4部分:互操作规程》。

  10.ISO/IEC 11693:1994《识别卡光存储卡第1部分:一般特性》,该标准规定了在卡上存储数据,从卡读出数据所必需的信息,并提供在信息处理系统中光记忆卡的物理、光学和数据交换能力。

  11.ISO/IEC 11694-1:1994《识别卡光存储卡线性记录方式第1部分:物理特性》,该标准规定了使用线性记录方法的光记忆卡的物理特性。

  12.ISO/IEC 11694-2:1994《识别卡光存储卡线性记录方式第2部分:可访问光区的尺寸和位置》,该标准规定了使用线性记录方法的光记忆卡的可访问光区的尺寸和位置。

  13.ISO/IEC 11694-3:1994《识别卡光存储卡线性记录方式第3部分:光学性能和特性》,该标准规定了使用线记录方法的光记忆卡的性质和特性。

posted on 2016-05-28 09:31  colife  阅读(1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