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兼容css3

ie8不支持css中的阴影和圆角,因此采用插件pie.htc

下载完成添加到项目中,建议放在js或者css文件夹里面,编写css时在需要做兼容的地方加上“behavior:url(pie.htc路径);”,示例代码如图所示:

 

 

使用pie.htc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添加pie.htc时路径是相对于当前html的而不是相对于css,从图示例代码可以看出。可以使用根路径./css/pie.htc,这样不用考虑htmlcsspie.htc的相对位置。

2. 项目需要在服务器或者本地服务器上运行才有效果 。

3.给div添加阴影时必须给div加上背景,否则div内部也全是阴影。

 

使用pie.htc后背景色不显示的问题

解决办法:

在使用behavior:url(./css/PIE.htc)圆角样式后添加 position:relative就可以了
.border_radius  {
     border:1px solid #000;
     -moz-border-radius:15px;    
     -webkit-border-radius:15px;
     border-radius:15px;
     behavior:url(./css/PIE.htc);
     position:relative;
}

 

 

posted @ 2019-08-08 10:27  Koidt  阅读(12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