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解决td标签上的position:relative属性在各浏览器中的兼容性问题

2016-04-27 16:53  假面Wilson  阅读(28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css中的position属性规定了页面元素的定位类型,它有以下几个值:

    absolute:绝对定位,相对于static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

    fixed: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

    relative:生成相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其正常位置进行定位;

    static:默认值,没有定位;

    inherit:继承父元素的position值;

如果一个块A要在块B中进行绝对定位,则我们可以把块A的position值定为absolute,把块B的属性值定为relative,这样,块A就会相对于块B进行绝对定位。

最近在项目中碰到一个这样的问题,table元素的其中一个td的里面会生成一个div,这个div相对于该td进行定位,如下图:

td的position值为relative,div的position值为absolute。这样做在chrome里面没有任何问题,但到了firefox和ie中,就出现问题了,如下图:

在图中可以看到,该td元素的边框没有了。而如果我把td元素的position:relative这个样式给去掉,它又能正常显示了。后来查了些资料,初步估计是td元素和div元素对position:relative样式在各浏览器中的支持和表现形式不一致。解决方法是这样的,在td里面再套一个div元素,这个div元素具有position:relative这个样式。如下图:

然后再换到页面,就会发现这个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