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为aws中国配置docker镜像加速

2022-08-16 20:58  假面Wilson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AWS中国,docker镜像基本无法拉取,更换国内镜像是必须的。

修改docker配置文件

sudo vi /etc/sysconfig/docker

找到OPTIONS参数,在后面加上“--registry-mirror=国内镜像地址” 并保存。

OPTIONS=“--default-ulimit nofile=1024:4096 --registry-mirror=<国内镜像地址>”

注意

/etc/sysconfig/docker是Amazon Linux的docker配置文件位置,不同发行版的位置甚至文件格式都不太一样。

OPTIONS是Amazon Linux上用的参数,某些发行版会用不一样的参数名(如DOCKER_OPTS)

在修改前,应该搜索确认自己所用的发行版对应的参数值。

重启docker

sudo service docker restart

 

校验是否生效

sudo docker info

在结果中看到如下信息,代表已经生效

Registry Mirrors:
  http://hub-mirror.c.163.com/

 

可用镜像

docker官方国内镜像:
https://registry.docker-cn.com

163:
http://hub-mirror.c.163.com

ustc:
https://docker.mirrors.ustc.edu.cn

阿里云:
需要申请个人专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