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Kit 学习(译)

From:http://docs.xamarin.com/guides/ios/platform_features/introduction_to_eventkit/ 

 本教程展示了对于如何通过EventKit访问和使用存储在日历数据库(Calendar Database)中的日历(Calendars)、日历事件(CalendarEvents)和提醒的概述。并且讲述了重要的类(Class)还有他们的在编程中的用法,当然还有一些有关EventKit框架的常用任务。

  概述


 

  iOS有两个内建的日历应用:Calendar,Reminders。很显然能看出Calendar是管理日历数据的,而Reminders却不是特别显而易见。Reminders拥有在指定时间安排、完成等等的事件的日期。比如,iOS存储着所有的日历数据,无论它属于日历事件(calendar events)或者提醒(reminders),他们都属于日历数据库(Calendar Database)。

  EventKit框架提供了一种访问存储在日历数据库(Calendar Database)的日历、日历事件、提醒数据的方式。iOS4开始就支持访问日历和日历事件、而iOS6起增加支持访问提醒。

  这个教程我们包含下面内容:

  • EventKit Basics - 这部分会通过主要的类(Class)介绍EventKit的基础,并且对他们的用法进行阐述。这部分是下面部分的必要部分。
  • Common Tasks - 这部分旨在讲解一些常用的用法,比如 遍历日历,创建、保存、检索日历事件和提醒,就像使用内建应用一样创建修改日历事件。这部分不需要从头至尾的读,这意味着它只是对特殊的任务的参考。

教程中得所有任务都有例子:

 

 

  必要条件


  EventKit是在iOS4.0提出的,但访问提醒(Reminders)是在iOS6中提出。这样的话,通常做EventKit 开发,使用日历要基于iOS4.0,提醒需要基于iOS6。

  另外,Reminders应用程序不适用于模拟器,这意味着提醒数据是不可以用的,除非你先添加了他们。还有,访问请求(assess requests)只在真实设备上展示给用户。这样的话,EventKit开发要基于真实设备来测试。

  

  Event Kit 基础


  当我们使用EventKit的时候,重要的是掌握常用类和他们的用法。所有的类(Class)都可以在MonoTouch.EventKit 和 MonoTouch.EventKitUI(for the EKEventEditController)中找到.

  EventStore

  EventStore是EventKit中最重要的类,因为在EventKit中执行的任何操作都需要它。EventStore可以认为是 持久存储器 或者 数据库,EventKit数据的引擎。从EventStore中,你可以访问到Calendar应用程序中得日历还有日历事件,当然还有Reminders应用中得提醒。

  因为EventStore很像一个数据库引擎,所以他应该长久持有,这意味着在应用的生命周期内它应该尽可能的少创建、销毁。实际,建议这样:一旦你在应用中创建了一个EventStore,你应该在应用的生命周期内保持它(EventStore)的引用,除非你确定你再不使用它了。另外,所有的调用都针对鱼一个EventStore实例。所以呢,推荐单例模式。

  Creating an Event Store

  下面的代码,说明了一个简单而有效方式创建一个EventStore的单例,使它在应用中静态存在。

 1 public class App
 2 {
 3         public static App Current {
 4                 get { return current; }
 5         }
 6         private static App current;
 7 
 8         public EKEventStore EventStore {
 9                 get { return eventStore; }
10         }
11         protected EKEventStore eventStore;
12 
13         static App ()
14         {
15                 current = new App();
16         }
17         protected App () 
18         {
19                 eventStore = new EKEventStore ( );
20         }
21 }

  上面的代码在应用加载的时候 使用了单例模式实现了EventStore对象。这个对象能够全局的访问,像这样:

App.Current.EventStore;

  请求 日历 和 提醒 数据

  在允许通过EventStore访问任何数据之前,应用程序必须首先获取权限,无论日历事件(calendar event)还是 提醒数据(reminders data),取决于你。为此,EventStore暴露了一个方法RequestAccess,当调用它的时候,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框给用户,告诉用户应用程序请求访问日历数据或者提醒数据。因为有提示框,所以这个调用是异步的,并且完成后会有一个带两个参数(一个bool类型的granted和 NSError)的回调被调用,指出是否获取到权限访问。

  下面代码就是请求权限访问日历事件:

1 App.Current.EventStore.RequestAccess (EKEntityType.Event, 
2         (bool granted, NSError e) => {
3                 if (granted)
4                         //do something here
5                 else
6                         new UIAlertView ( "Access Denied", "User Denied Access to Calendar Data", null,"ok", null).Show ();
7                 } );

  一旦请求被允许,这个应用只要安装在设备上,那么就不会在被弹出再提示。但是,权限只是允许访问给出的资源类型,是日历事件或提醒。如果一个应用需要这两种都能访问,那就都要请求。

  因为权限是被缓存的了,那么每次请求相对轻松,所以在每个操作之前都请求权限是个不错的主意。

  另外,因为回调方法是在非UI线程中调用的,所以所有更新UI得操作都要在Main Thread调用,否则就会引发异常。

  EKEntityType

  这是个描述EventKit或者数据的类型 的枚举类型,它有两个值:Event、Reminder。它在很多方法中被使用,包括EventStore的RequestAccess方法,告诉EventKit要获取什么类型的数据权限。

  EKCalendar

  EKCalendar相当于一个日历,包含了一组日历事件,日历能够存储在很多地方,例如 本地、iCloud、第三方商:Exchange Sever 或者Google。大多时候,EKCalendar被用来告知EventKit,事件从何查找,存储到哪里。

  EKEventEditController

  EKEventEditController能够在MonoTouch.EventKitUI中找到,它是个内建的控制器,用于创建修改日历事件。这很像内建的相机控制器,EKEventEditController帮你做了繁重的UI和保存数据的工作。

  EKEvent

  EKEvent相当于一个日历,不管是EKEvent还是EKReminder都继承于EKCalendarItem,他们都有Title、Notes等字段。

  EKReminder

  EKReminder相当于一个提醒事项。

  EKSpan 

  EKSpan是个当修改事件为可重复的时候用于描述事件的跨度的枚举值,它有两个值:ThisEvent、FutureEvents。ThisEvent意味着任何改变,只会发生在被引用的一系列特定事件,而FutureEvents会影响事件和所有未来的复发。

 

  Tasks


 都是代码了,参照原文

 还有Apple的Guide

Calendar and Reminders Programming Guide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prerelease/ios/documentation/DataManagement/Conceptual/EventKitProgGuide/Introduction/Introduction.html#//apple_ref/doc/uid/TP40009765

 

posted on 2014-01-08 23:44  cokecoffe  阅读(5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