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基础知识之规范篇——排版规范

网上流行的开发规范有很多,阿里巴巴、华为开发规范等等,当往往看得最舒服的才是最适合自己!

简单汇总了一下以往自己在项目开发中的编码风格规范:

1、程序块要采用缩进风格编写,缩进的空格数为4个。

2、分界符(如大括号‘{’和‘}’)应各独占一行并且位于同一列,同时与引用它们的语句左对齐。在函数体的开始、类和接口的定义、以及if、for、do、while、switch、case语句中的程序都要采用如上的缩进方式。

 

 

 3、较长的语句、表达式或参数(>80字符)要分成多行书写,长表达式要在低优先级操作符处划分新行,操作符放在新行之首,划分出的新行要进行适当的缩进,使排版整齐,语句可读。

 

 

 4、多个短语句写在一行,即一行只写一条语句

 

 

5、if, for, do, while, case, switch, default 等语句自占一行,且if, for, do, while等语句的执行语句无论多少都要加括号{}

 

 

 6、相对独立的程序块之间、变量说明之后必须加空行。

 

 

 

posted @ 2019-11-20 14:00  可乐欢丶  阅读(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