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实用的Python编程》09_03_Distribution

目录 | 上一节 (9.2 第三方包) | 下一节 (完结)

9.3 Distribution版本分发

在某些时候,你可能想要将自己的代码提供给其他人——可能只是同事(使用)。本节给出执行此操作的最基本技术。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考 Python 打包用户指南

创建 setup.py 文件

请添加一个 setup.py 到项目目录的顶层。

# setup.py
import setuptools

setuptools.setup(
    name="porty",
    version="0.0.1",
    author="Your Name",
    author_email="you@example.com",
    description="Practical Python Code",
    packages=setuptools.find_packages(),
)

创建 MANIFEST.in 文件

如果有其它文件与你的项目相关联,请使用一个 MANIFEST.in 文件指定这些关联的文件。示例:

# MANIFEST.in
include *.csv

请将 MANIFEST.in 文件放到 setup.py 所在的目录。

创建源码发行版

要创建源码发行版,请使用 setup.py 文件。示例:

bash % python setup.py sdist

这将在 dist/ 目录中创建 .tar.gz 或者 .zip 文件。该文件就是你要提供给其他人使用的文件。

安装你的代码

其他人可以使用 pip 像安装其它软件包一样安装你的 Python 代码。他们仅仅需要提供在之前的步骤中创建的文件即可。示例:

bash % python -m pip install porty-0.0.1.tar.gz

说明

上面的步骤描述了创建 Python 代码包的最基本的知识,您可以将这些代码包提供给其他人使用。实际上,根据第三方的依赖关系,它可能要复杂得多,无论你的应用是否包含外部代码(例如 C 或 C++)。这已经超出了本课程的范围,我们只作初步了解。

练习

练习 9.5:创建软件包

使用练习 9.3 中创建的 porty-app/ 代码,看看是否可以重新创建此前描述的步骤。具体来说,添加一个 setup.py 文件和一个 MANIFEST.in 文件到顶级目录中。然后通过运行 python setup.py sdist 创建源码发行版。

最后,看看是否可以在 Python 虚拟环境中安装你的软件包。

目录 | 上一节 (9.2 第三方包) | 下一节 (完结)

注:完整翻译见 https://github.com/codists/practical-python-zh

posted @ 2021-04-19 18:43  codists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