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础学习—下载并在Eclipse中关联Android源码

  学Android的第四天,代码是一天比一天敲的少啊,主要精力都花在了看官方开发指南上。其中Framework topics中的每一章都堪称精华,最近的目标是把每一章都浏览一遍,等日后有了一些开发经验了再回过头来细细品味O(∩_∩)O。

  不过,这几天还发生一件大事,就是前天加入了Android的中文翻译小组。能参与到一些开源项目中去一直是我的愿望之一,这次终于有所付诸实践,而且光这两天就感觉很有收获,不光重温了SVN的使用方法,还了解了翻译工作的开展流程(第一次看《翻译手册》的时候被震惊了,以前从没想过这么复杂,很专业!)。当然我也很积极的参与到了其中,前几天写了一半的《安卓应用开发基础:android Dev Guide的Application Fundamentals中文翻译》经过反复修改,昨天上午就已经完成并提交翻译组审核校验,校验修改完成后会由Android中文翻译小组发表,因此我就没有更新那篇博客。以后每周我都会拿出时间完成至少一篇开发指南的翻译,这件事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上面的闲扯部分与主题无关,可直接掠过= =)

  大家都知道文档写的好当然让人很舒服,但是有时候文档再好也不如直接看源码来的直接,既然Android是开源的,为什么不在eclipse里直接看它的源码呢?

1.下载源码

  这部分网上有大量的资料,我就不重新写了,这是我参考的文章:Windows平台下Android源码的下载

  一般来说,跟着上面文章的讲解操作就行了。不过我RP不佳,中途遇到了一个小问题:安装完Msysgit后在文件夹上右键没有git bash的选项,怎么办呢?

  我的解决方案:直接在开始菜单找到git bash运行,使用"cd 目标目录路径"的命令进入你要存放源码的目录即可。当然也可以用git GUI可视化操作,不过反正只是下个源码,用command更方便,不是吗?

2.在eclipse中关联源码

  常用eclipse的人对在eclipse中关联源码的操作应该也都很熟悉。

  一、找到项目中的android.jar,右键→properties

  

  二、选择External Folder来关联到外部文件夹

  

  三、选择%存放源码的目录%/base/core/java→ok。这样就完成了关联源码的操作。

  

  四、按住Ctrl点击类名或接口名即可查看源码。

  

  大功告成!以后再遇到文档中看不懂的内容就不用怕了,咱可以直接看源码!哈哈!

  

posted @ 2011-07-19 16:58  CodingMyWorld  阅读(2518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