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64位boost

      一直以来都是在Win32环境下Build和使用boost,但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在64位Win7下工作,所以很有必要把这几天的经验总结下来。和32位环境不同,x64环境下编译得先从开始菜单启动Visual Studio的Visual Studio 2008 x64 Win64 Command Prompt进入命令提示符,而不是随便打开任意一个命令行窗口就行。然后转到boost根文件夹,运行bootstrap.bat生成x64版的bjam.exe。然后运行命令:
bjam --build-type=complete toolset=msvc-9.0 threading=multi link=shared address-model=64
即可生成DLL版平台库,如果要编译静态库版就把shared改为static。

  • 只生成一个库的话加上例如--with-python得编译选项,避免生成东西太多、时间太长。
  • 要有address-model=64属性,如果没有这个属性的话,会默认生成32位的平台库,加入这个选项才能生成64位的DLL。
  • 如果要生成Boost.Python库,需要先下载安装x64版的Python安装包,我用的版本是3.2.3。在使用这个库编写Python扩展DLL时,默认是使用动态库版的Boost.Python,要使用静态版的必须在C++项目中定义BOOST_PYTHON_STATIC_LIB宏,这样就不用在使用或发布扩展时带着boost_python-vc90-mt-1_50.dll一起了,当然扩展DLL的尺寸会大些,如果做实验没必要这样,编译又慢生成的文件也大。
  • vs工具链版本:vs2003 : msvc-7.1,vs2005 : msvc-8.0,vs2008 : msvc-9.0,vs2010 : msvc-10.0
posted @ 2012-11-05 11:04  紫红的泪  阅读(1662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