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让您 10 分钟轻松玩转 AIGC

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img


前言

AI 时代已经到来,与其说这是一个技术变革,不如说这是对我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全面升级。很多人已经听说过 Stable Diffusion AI 绘图和 Meta 公司推出的免费大语言模型 Llama 2,它们代表了当今最前沿的技术水平。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尝试和体验这些前沿技术仍然有着较高的门槛。

要真正运行这些高级 AIGC 应用,通常需要搭建复杂的实验环境,这其中涉及到各种硬件和软件配置,依赖安装。很多人在尝试的过程中不是遇到各种技术难题,就是被复杂的设置步骤所困扰,最终选择放弃。

但是,今天,这一切都要发生改变了!

腾讯云 CODING 全新推出快速应用中心,让您只用 10 分钟即可轻松搭建起 Llama 2Stable Diffusion 的运行环境,无需再为环境部署和配置而头疼!再结合按量付费低至 7.16 元/小时的腾讯云 GPU 机器,您无需再购买昂贵的显卡便可低成本解锁 AIGC 的能力!

img

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专门为对 AI 充满好奇、但又不想深陷繁琐配置的用户而打造。无论您是初学者、研究者还是企业家,只要您对 AI 技术有兴趣,它都能帮助您快速入门。现在,您只需参考下述章节进行简单操作,即可马上开始您的 AI 之旅。

快速体验 Stable Diffusion AI 绘图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是一个建立在 Stable Diffusion 上的应用,采用 gradio 模块来实现交互性。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允许用户通过一个简单的图形化界面直接与 Stable Diffusion 进行交互。除了支持文字到图片和图片到图片的转换,用户还可以选择多种模型来满足其特定的需求,或者定制并训练自己的模型。

接下来我们将引导您如何在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快速部署 Stable Diffusion 来进行 AI 绘图。

  1. 进入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
    https://console.cloud.tencent.com/coding。

  2. 选择「AI 绘画」应用。

img

  1. 选择已有的 CVM 机器或购买新的 CVM 机器,并填写对应的账号和密码。

Stable Diffusion AI 绘图需要使用 T4 或以上 nvidia GPU 配置的 CVM 机型。同时请确保操作系统是 ubuntu 20.04 版本或以上****。

img

信息填写后点击「完成」,系统将会自动为您准备环境。

img

  1. 等待应用部署完成后,点击服务访问地址访问该应用。

img

  1. 在打开的应用中输入提示词,即可进行 AI 绘图实验。

img

最终实现的效果图如下:

img

至此,您已经通过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完成了 Stable Diffusion AI 绘图的初体验!

快速体验 Llama 2 大语言模型

Meta 近期公布了其大语言模型 Llama 2。该模型拥有 7B、13B 和 70B 三种规模版本,对应 700 亿、1300 亿和 7000 亿的参数。这三个规模中都包含了专为对话环境打造的 Llama-2-Chat 版本。对于科研及商业领域,Llama 2 提供免费使用的机会,但月活跃用户超过 7 亿的企业需要进行额外申请。在当前的评测中,Llama-2-Chat 显著超过其他多数开源对话模型,而与一些知名的闭源模型如 ChatGPT 和 PaLM 比较,它们的表现相当接近。

接下来我们会引导您如何在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生成一个 Jupyter Notebook + Llama 2 的运行环境,内置 Meta 公司开源的 llama2-recipes 样例代码。您可以在这个环境上进行 Llama 2 推理和微调的实验。

  1. 进入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
    https://console.cloud.tencent.com/coding。

  2. 选择「大语言模型」应用。

img

  1. 选择已有的 CVM 机器或购买新的 CVM 机器,并填写对应的账号和密码。

Llama 2 推理和微调需要使用 T4 或以上 nvidia GPU 配置的 CVM 机型。同时请确保操作系统是 ubuntu 20.04 版本或以上。

img

信息填写后点击「完成」,系统将会自动为您准备环境。

img

  1. 等待应用部署完成后,点击服务访问地址访问该应用。

img

此时您需要填写 token,输入默认值 abcde 即可。

img

  1. 点击 Notebook 菜单的「运行」,即可一块一块地运行代码。

img

最后,我们对模型进行了微调,让模型拥有总结的能力。

img

总结

随着 AI 时代的到来,腾讯云 CODING 不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广大用户尤其是开发者们创造出简单、易用且结合前沿技术的产品与功能。我们希望腾讯云 CODING 快速应用中心能够助力每一位用户轻松拥抱 AI,探索 AIGC 的无穷魅力。AI 世界的璀璨大门已经向您敞开,还不马上来探索新时代的无限可能?

img

posted @ 2023-10-20 17:55  腾云CODING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