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签约天津大学,助力高校“产学”接轨

图片

近日,CODING天津大学顺利达成合作,将通过 CODING 的一站式 DevOps 解决方案为天津大学师生提供软件研发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产品。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中提出的“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理念,同时进一步响应国家“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实现教育资源与优势产业资源结合,秉承协同育人的原则,CODING 与天津大学将在培训课程设立、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借助工具承载软件研发行业最新的理念,帮助天津大学的学生掌握软件研发项目从策划到发布的不同管理阶段,内容包括需求管理、项目迭代、文件管理、代码仓库等全方面,让天津大学的学生通过 CODING 提前接触实际工作场景,了解企业研发管理团队的运作方式,助力高校“产学”接轨。为天大学生构建起规范化、合理化和科学化的研发管理学习体系。

关于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简称天大,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 1895 年 10 月 2 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甲午战争”失败后,学校在“自强之道以作育人才为本,求才之道以设立学堂为先”的办学宗旨下,由清光绪皇帝御笔朱批,创建于天津,由盛宣怀任首任督办。

图片

改革开放后,天津大学是“211 工程”、“985 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 类高校。学校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

专业与课程设立

天津大学秉承的“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也是本次合作的基础。为了更好地推动产学融合,遵循学以致用的原则,CODING 将通过“基础+实践”相结合的合作方式,在为天大学生夯实如怎么使用 Git 进行协作等基础内容的同时辅以实战式的培训,以 Google、Netflix、腾讯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的研发管理为例,为天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机会,增强社会能力。更早地接触工作场景也能帮助青年学生更好的评估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和适合做什么,让他们在踏入社会时能更有准备,更有规划,也更有能力。

引入先进的研发管理理念

CODING 基于硅谷先进方法与中国团队实践所打造的一站式开发平台,立志满足研发项目交付质量和速度的要求,实践 DevOps 理念,提高研发效率、优化研发管理模式。在了解到 CODING 自主研发的一站式 DevOps 工具平台和其简单、高效、快捷的特质后,天津大学决定和 CODING 合作帮助天大培养软件产业发展急需人才,更好地推动产学合作和软件产业发展。

图片

快速提高学生信息化水平

CODING 研发管理系统将全套研发流程整合到一个平台,从需求管理、代码仓库、代码评审到数据分析、文件管理,全部在一个平台打通,全功能高度整合,提高代码协作效率,保障代码质量,提高交付质量。免去了学生们浪费在不同流程中的时间和精力,同时避免了在不同工具间来回切换带来的效率损耗,快速提高信息化水平。

互联网+ 下的教学手段

CODING 的任务系统支持看板,能与 MR、文件、Wiki 高度关联,帮助学生和教师随时随地协作,为课堂带来更好的支持。CODING 的任务管理系统非常容易上手,帮助学生在项目管理、研发、产品设计、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等场景下高效学习。

任务还能与代码管理无缝结合,强关联每次提交,方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实时查看学生的代码内容,及时反馈问题。同时教师作为企业管理员,能通过 CODING 的统计功能轻松把控每次作业「启动、计划、执行、统计、收尾」的各个关键阶段,更好地掌握学生的项目情况,因材施教。

图片

同时 CODING 还将为天津大学提供软件研发管理方向的权威专家,对合作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助力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升。双方还将就教材编写、课题研究、科技创新等领域充分合作共享,助力天津大学输出更多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此前 CODING 已经与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达成了实验性的合作,本次与天津大学的正式合作,也将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促进软件产业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加快软件研发管理在大学中的学习与实践,立志于把更多社会优质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未来 CODING 将继续善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更多院校提供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解决方案,为校企双方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深化产学融合,加速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点击体验 CODING
一站式 DevOps,提升研发效能

posted @ 2019-05-10 16:57  腾云CODING  阅读(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