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症,程序员们应该去哪里摸(充)鱼(电)呢?

EGGReI.png

拼拼凑凑的小长假,大家是堵在了高速上呢?还是在景点看过了人山和人海呢?

我们收集了一系列国内外顶尖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博客,假期放松结束,也别忘了充充电!


国内技术博客列表

EGG3JU.jpg

腾讯游戏 DBA 团队

http://tencentdba.com

腾讯互娱游戏 DBA 团队一直致力于为游戏提供稳定、高效的 DB 运营服务。现有的 MySQL 社区版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发展中的游戏业务需求。于是该团队在 MySQL 5.5 基础上,开发和维护了 MySQL 的新分支 TenDB。

腾讯 AlloyTeam

http://www.alloyteam.com/

本是腾讯 SNG ——社交网络事业群 Web 前端的博客,主要是 CSS、JS、HTML 的内容,现在也有一些 Android、iOS、Node.js、HyBird App 相关内容,总体内容点不算高级,但更新比较勤快。这个团队博客已经六年半了,维护者真是很棒啊。

腾讯技术工程(公众号)

腾讯技术官方号,主要发布腾讯技术创新、前沿领域的内容。腾讯近期开源了三大开发工具:DCache(分布式 NoSQL 存储系统),帮助开发者解决针对分布式应用场景下的缓存问题;蓝鲸智云社区版“PaaS 平台”及其调度编排 SaaS“标准运维”,帮助运维团队转型。

EGG8WF.png

阿里中间件团队

http://jm.taobao.org

阿里中间件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系列产品,使淘宝网从集中式的 Java 应用走向了分布式 Java 应用,涵盖了消息中间件、服务框架、数据层、应用服务器和大规模分布式稳定性平台等等,解决了淘宝网这个大型系统中的应用间以及应用到水平拆分后的数据库间的访问问题。

EGGKZq.png

美团技术团队博客

https://tech.meituan.com

美团点评技术团队涵盖了前端(Web、iOS 和 Android)、后台、系统、算法、测试、运维等技术领域。经过多年辛勤工作,团队已经建成了比较完整的技术体系,有基于主流开源技术加自研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平台,以及比较完备的运维、安全、风控系统。

EGGQoV.png

网易云博客

https://sq.163yun.com/blog

以云计算为主的综合技术博客,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原生、区块链、安全、编程语言、移动开发等相关的技术。

EGGMd0.png

容器魔方 (公众号)

华为容器技术团队,基于 Kubernates、Docker、Istio、以及边缘计算的相关实践,目前对边缘计算也开始涉足,公众号更新挺频繁,包括容器社区的动态也都能够及时同步。

EGG1iT.jpg

百度 EFE (Excellent FrontEnd)

https://efe.baidu.com

前身是 ECOM 前端团队,后经过技术的发展,逐渐形成一套完善的前端技术体系。


国外技术博客列表

EGGGz4.png

Airbnb Engineering & Data Science

https://medium.com/airbnb-engineering

爱彼迎技术团队在 AI、数据上的实践,更新频率基本是每月一篇。

EGGYQJ.png

Google Developers

https://medium.com/google-developers

由 Google 开发人员编写和策划的工程和技术文章,For Engineers, by Engineers。除了 Android 、Chrome、TensorFlow 等组件的实践分享外,近期分享了较多 Google Cloud 的技术文章。

EGGNLR.jpg

LinkedIn Engineering

https://engineering.linkedin.com/blog

LinkedIn 在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 6.1 亿会员。LinkedIn 的 AI 专家、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针对这些高度结构化的大量数据进行着应用研究,LinkedIn 技术团队研究的领域涵盖了:计算广告,数据和图形挖掘,机器学习和基础设施,推荐系统,A / B 测试,搜索等等。

EGGddx.jpg

Facebook Code - Facebook Engineering Blog

https://code.fb.com/

虽然 Facebook 去年 3 月被爆泄露了达 5000 万用户信息,但 Facebook 在技术方面的影响力依然毋庸置疑。Facebook 对 Graphql(编程语言)、Hadoop(分布式数据处理平台)、PyTorch(人工智能框架)、Cassandra (数据库)等技术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EGGty9.png

Netflix Techblog

https://medium.com/netflix-techblog

Netflix 在敏捷、微服务、DevOps 领域有着极致的技术实践,精英式的开发团队也给开源共享了强大力量。除了之前贡献给开源社区的微服务组件,今年 3 月份 Netflix 和谷歌联合将 Spinnaker 捐赠给新创建的 Continuous Delivery Foundation(持续交付基金)。

EGGae1.png

Code as Craft

https://codeascraft.com/

Etsy 是一个网络商店平台,以手工艺成品买卖为主要特色,曾被纽约时报拿来和 eBay,Amazon 比较,被誉为“祖母的地下室收藏”。博客上主要分享技术团队对研发流程和编码的理念与实践,Code as Craft, 他们把代码当作工艺品一般精心雕琢。

EGGwo6.png

Square Open Source

http://square.github.io/

Square 专注移动支付业务,是一家以开源为基础的公司,在使用开源组件的基础上又开源了很多团队研发的组件。在博客上 Square 将开源组件进行了分类:Android、C 、Go、 iOS、 Java、 JavaScript、 Ruby 等。源于开源,回馈开源,这种节操值得表扬。

CODING 祝大家节后开工顺利!
点击此处,Coding Anytime Anywhere:D

posted @ 2019-05-06 17:19  腾云CODING  阅读(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