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开发全程(一)--创建工程

  每个程序员都知道,项目工程的整体架构对开发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在后续的开发工作中,能不能有效的减少代码的重复量和有效的人员分工取决于前期工程整体的架构。刚参加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就意识到之前做的项目在架构方面实在是太差了,现在再回头看之前的工程,简直不堪入目啊,虽然当时很努力的在做一个当时自认为好的架构设计,但现在看来真是一团乱糟糟。

  这段时间打算利用工作闲余的时间做一个简单的项目架构,并将大体的开发过程记录于此,正巧公司大牛也很多,可以随时请教他们,哈哈。昨天偶尔看到了360的笑话接口(http://xiaohua.hao.360.cn/m/itxt?page=1(更新:现在已不能用了,抱歉!不过不影响参考思路)),就暂且开发一个有关笑话的APP吧,项目名称暂且叫做笑哈哈(随便想的)。

  项目名称:笑哈哈APP

  项目描述:看笑话的一款APP,方便快捷,老少皆宜。

  功能描述:前期在功能上先用最简单的实现方式,启动软件之后然后是笑话列表,下拉刷新,上拉加载更多,点击笑话item跳转到笑话详情页。

  开发环境:ADT

  开发框架:Afinal-0.5.1(下载地址及相关介绍:https://github.com/yangfuhai/afinal)

  涉及工具:jackson-all-1.7.6(官网地址:http://json-lib.sourceforge.net/)

第一步:创建工程

  打开eclipse -> 创建工程(LaughDemo)如下图:

  

第二步:导入Afinal框架、Jackson框架

  将下载好的afinal_0.5.1_bin.jar和jackson-all-1.7.6.jar

  导入方法:将两个jar文件复制到工程的libs文件夹下,然后eclipse会自动导入。

第三步:配置相关相关权限

  使用Afinal需要有一下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 第一个是访问网络
  • 第二个是访问sdcard
  • 访问网络是请求网络图片的时候需要或者是http数据请求时候需要,访问sdcard是图片缓存的需要。

  到这为止,准备工作就基本做完了,如有不知道Afinal和Jackson的,也不用着急,在后续博文中将会针对性的介绍下本项目中用到的一些功能。

posted @ 2015-07-01 18:10  codingblock  阅读(332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