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明原创的文章皆为转载~

2012 .NET ORM 介绍

 微软自家的LINQ to SQLADO.NET Entity Framework不多说。 

商业:

1.LightSpeed(免费版比较垃圾。表限制8个。另此厂商有NHibernate Designer工具

http://www.mindscapehq.com/products/lightspeed 

 

 2. Entityspaces(支持Access数据库,比较看好,求破解)。

http://www.entityspaces.net/portal/Home.aspx 

 3.OpenAccess(有比较给力的免费版。)

http://www.telerik.com/products/orm.aspx 

4.eXpressPersistent Objects(XPO)(支持Access)

http://www.devexpress.com/products/NET/ORM/ 

 5.DataObjects.Net(自称对LINQ支持比较给力。但支持数据库比较少。有老版本的开源版

http://dataobjects.net/

6.LLBLGen Pro (虽然支持的数据库比较多。但LINQ to SQL 只能用于MS SQL SERVER)

http://www.llblgen.com/defaultgeneric.aspx 

7.LinqConnect Entity Developer 和 dotConnect Universal (产品比较乱。对LINQ支持比较给力。有自动生成代码和可视化的工具。)

http://www.devart.com/dotconnect/ 

8.DataDirect Connect for ADO.NET(这个是ORM吗?应该和微软的产品合用)

http://www.datadirect.com/products/net/index.html 

9.ALINQ(国人开发。前期反编译了微软的SQL to SQL。后来自己写了各数据库provider发展而成。有免费版。中小型项目都可以用。但国人开发产品似乎充满困境。作者也开发了NHIbernate的代码生成器)

 http://www.alinq.org/

 

开源

1.NHibernate(大名鼎鼎,发展不错。有很多书可学。) 

 http://nhforge.org/Default.aspx

2.Castle ActiveRecord (建立在NHibernate之上,用.net attribute 映射。不过基本都用NHibernate了。Castle有好多项目可学习参考)

 http://www.castleproject.org/castle/projects.html

3.SubSonic (性能是问题。更新缓慢)

http://subsonicproject.com/ 

4. Opf3(貌似不更新了,可以学习用)

http://opf3.codeplex.com/ 

 

5.MyBatis.NET (也不更新了。)
 http://code.google.com/p/mybatisnet/

 

6.BLToolkit(网站貌似被和谐。这个看介绍挺不错。支持的数据库也不少。性能据说也行。但似乎国内没人用。)

http://bltoolkit.net/ 

https://github.com/igor-tkachev/bltoolkit

 

7.MyGeneration(代码自动生成工具和ORM。有各种模板。停止更新了)

 

 

 

 开源微型ORM(?)

不多介绍: Dapper ,Simple.Data ,PetaPoco ,FluentData,    massiveLINQtoExcel(这个是读取Excel里的数据类库) 

 

以上就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net ORM框架。其实比较完美的ORM框架应该是满足:

1.对象与数据库的映射

2.对象缓存

3.可视化设计和代码生成工具

4.支持多数据库

5.动态查询
6.延迟加载
7.非侵入式持久化
8.性能优良

9.支持存储过程和事务

10.多面向对象框架支持

 

 这样的ORM框架有木有?

 

posted @ 2012-03-09 12:01  CodeYu  阅读(94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