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Stephen Fluin 译者|王强 策划|李俊辰,原文链接:原文链接
https://blog.angular.io/version-10-of-angular-now-available-78960babd41

Angular v10.0.0 正式发布了!这是跨越整个平台(包括框架、Angular Material 和 CLI)的一次主要版本更新。这次的新版发布间隔比以往短一些。自我们发布 Angular 9.0 版以来只过去了四个月。

我们尝试每年发布两个主要版本,以使 Angular 与其他 JavaScript 生态系统保持同步,并给出可预测的时间表。我们计划在今年秋天发布 v11 版。

新版内容

新的日期范围选择器

Angular Material 现在提供了一个新的日期范围选择器。可以通过 mat-date-range-input 和 mat-date-range-picker 组件使用它。

请参阅 StackBlitz 上的这个示例:
https://stackblitz.com/angular/nknyovevygv?file=src%2Fapp%2Fdate-range-picker-overview-example.html

更多细节请查阅 date range selection:
https://next.material.angular.io/components/datepicker/overview#date-range-selection

关于 CommonJS 导入的警告

当用户使用 CommonJS 打包的依赖项时,它可能导致应用程序膨胀且变慢。

https://web.dev/commonjs-larger-bundles/

从 v10 开始,当你的构建引入这种包时就会看到警告。如果你处理依赖项时看到了这类警告,请将依赖项替换为 ECMAScript 模块(ESM)包。

CommonJS 或 AMD 依赖项可能导致优化 bailout

可选的更严格设置

当你使用 ng new 创建新的工作区时,v10 提供了一个更严格的项目设置选项。

ng new --strict

启用此标志会使用一些新设置初始化你的新项目,这些设置可以提高可维护性,帮助你提前捕获错误并允许 CLI 在你的应用上执行一些高级优化措施。具体来说,strict 标志执行以下操作:

  • 在 TypeScript 中启用严格模式;

  • 将模板类型检查设置为 Strict;

  • 将默认包预算减少约 75%;

  • 配置 linting 规则以防止声明 any 类型;

  • https://palantir.github.io/tslint/rules/no-any/

  • 将你的应用配置为 side-effect-free,以实现更高级的 tree-shaking 优化。

与生态系统保持同步

与往常一样,我们对 Angular 的依赖项进行了一些更新,以与 JavaScript 生态系统保持同步。

  • TypeScript 升至 TypeScript 3.9

  • TSLib 已更新至 v2.0

  • TSLint 已更新至 v6

我们还更新了项目布局。从 v10 开始,你将看到一个新的 tsconfig.base.json。这个新增的 tsconfig.json 文件可以更好地支持 IDE 和构建工具解析类型和包配置。

https://www.typescriptlang.org/docs/handbook/tsconfig-json.html

新的默认浏览器配置

我们更新了新项目的浏览器配置,剔除了较旧和较少使用的浏览器。

v9 默认值

v10 默认值

新值的副作用是默认为新项目禁用了 ES5 构建。要为需要它的浏览器(例如 IE 或 UC 浏览器)启用 ES5 构建和差异化加载,只需在.browserslistrc 文件中添加你要支持的浏览器即可。
https://github.com/browserslist/browserslist#browserslist-

Angular Team Fixit

我们大幅增加了对社区合作的投入。在过去的三周中,我们在框架、工具和组件中的未解决问题数量减少了 700 多个。我们已解决了 2,000 多个问题,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投入大量资源,与社区合作做更多事情。

弃用和移除

Angular 新版增加了一些新的弃用和移除。

Angular Package Format 不再包含 ESM5 或 FESM5 包,在为 Angular 包和库运行 yarn 或 npm install 时,这可以节省 119MB 的下载和安装时间。之所以不再需要这些格式,是因为支持 ES5 所需的降级操作都会在构建流程结尾完成。

经过与社区的大量协调沟通,我们不再支持一些旧版浏览器,包括 IE9、10 和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在下方链接查阅关于弃用和移除的更多信息。
http://v10.angular.io/guide/deprecations

如何更新到 v10 版本

请访问 update.angular.io 以获取详细信息和指导。为了获得最佳的更新体验,我们建议每次只升级一个主要版本。

要更新时:

ng update @angular/cli @angular/core

你可以在我们的 v10 版本更新指南中了解更多细节。
https://v10.angular.io/guide/updating-to-version-10

逆锋起笔是一个专注于程序员圈子的技术平台,你可以收获最新技术动态最新内测资格BAT等大厂的经验精品学习资料职业路线副业思维,微信搜索逆锋起笔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