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onfig.js配置了哪些东西

vue.config.js是基于vue-cli系统下的。所以先了解一下vue-cli。

1. vue-cli是什么?

开发vue项目时必须要安装的一个插件就是@vue/cli了。vue-cli是一个基于vue.js进行开发的完整系统。它的作用主要有:

  • 快速创建一个vue.js脚手架项目

  • 并提供针对该项目的各种配置

例如初始化一个vue项目时使用vue create ...vue ui这样的终端命令或图形化界面创建vue脚手架项目就是vue-cli下的@vue/cli包提供的功能。

另外,像packages.json文件中的scripts选项中的serverbuildlint等命令是vue-cli下的@vue/cli-service包提供的功能。

还有如babel编译eslint单元测试等功能就是vue-cli的插件功能提供的。

具体功能可以直接看官网。

2.配置都是什么意思

这个在这里一个一个列出来肯定不现实,直接看官网即可:

只不过需要注意,vue.config.js是需要自己创建的。并且默认导出一个包含了选项的对象:

module.exports = {
	// 各种配置
}

image

posted @ 2022-07-13 09:38  俄罗斯方块  阅读(1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