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的三角函数

1.Math.cos()

数学上的cos(余弦)

比如下图:

image

余弦:即三角形的临边比斜边的值(直角边 / 斜边)

在这里比如角A的余弦就是AC / AB。记作:cos A = AC / AB

余弦的取值范围是[-1,+1],它是一个周期函数,一个2Π是一个周期。余弦图如下:

image

js中的余弦(Math.cos()

Math.cos()函数返回的是一个数的余弦值。这个值的范围是(-1,1)和数学上的cos一致。

它的参数是以弧度为单位的值。

js中的一整个圆的弧度是Math.PI * 2,半圆的弧度是Math.PI。如此推算可得出:1° = (Math.PI) / 180

2.Math.sin()

知道了余弦(cos)是什么意思,sin(正弦)也就容易理解了。以上图为例,角A的正弦(sin A)是对边 / 斜边的值(即BC / AB)。

正弦图如下:

image

js中的正弦和余弦用法一致,传参一致。

posted @ 2022-07-04 11:22  俄罗斯方块  阅读(1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