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K米评测

体验产品:K米Android版本

软件版本:4.3.0

设备型号:魅蓝note2

操作系统: Android5.1

体验时间:2016.10.15—2016.10.15

体验人:黄瑞钰(031402516)

体验环境:榕桥之声KTV(福州闽侯县上街镇国宾大道中国农业银行楼上)

一、产品介绍

Slogan——KTV点歌娱乐神器

K米点歌是一款免费的社交K歌手机应用,其手机点歌功能主要在KTV、夜总会,酒吧等K歌场所中使用。到达KTV包厢后,只需要轻轻一刷二维码,即可将手机与KTV包厢点歌系统同步,同时,还可以使用【手机控制包厢的灯光和音量】,为演唱者奏响节拍,让包厢气氛HIGH起来! —— 来自百度百科

二、产品定位及目标用户

2.1产品定位及需求

定位:以KTV手机点歌这个工具为切入点,融合社交,打造社交K歌应用。
需求:用户无需不断起身、无需排队等待就可以点歌。

2.2目标用户

喜欢去KTV唱歌的用户。

三、产品评测

3.1上手感受

打开APP,底部分为附近、聊天、K歌、发现、我五大模块。
K歌主要是点歌的功能。从上到下依次是热门直播、找歌、最新热歌、歌单推荐。迫不及待的想点歌,扫码连接上包厢后,试着点了几首歌,体验还不错。虽然重唱无法使用,但是点歌功能挺完善。

附近主要是陌生人的动态,还有附近的人,希望达到社交的目的。你还可以邀请陌生人和你一起去KTV唱歌。但是仅仅只能邀请K歌达人,无法邀请普通用户。

聊天界面和常见的IM通讯软件没什么不一样,就不多说了。

发现界面提供了预定KTV的入口,还有魅力榜,贡献榜这种直播必带的功能。

我的界面里面有我的K币、达人认证、我的作品、历史订单、红包、会员卡等功能。

用完一圈,不禁疑惑,作为一个工具APP,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提高点歌效率的。可是除了点歌的功能,直播、附近陌生人、聊天、这么多社交的功能有什么用?一个低频非刚需的工具类APP,玩社交玩的起来吗?

3.2产品Bug

  • 重唱无法使用。点击重唱后,没有反应,无法重唱当前歌曲。

  • 重复弹出确认定位对话框。在KTV的2个小时里面,我瞎点来点去,起码确认了好几次我的定位。

四、用户采访

4.1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对象:林同学

背景:福大计算机专业学生。

是否使用过类似软件:以前在KTV使用过K米。

需求:

  1. 除了控制灯光、音效等,现在能控制空调吗?
  2. 在K米预订KTV有优惠活动吗?

体验过程:

由于用户近期没有去KTV,所有无法体验点歌的功能,但是鉴于他以前用过K米,所以这部分的功能体验直接略过。其余功能模块均把玩了一遍。用户以前玩的版本可能没有直播的功能,所有对此深感疑惑,为这玩意上面也要直播的功能?有什么用?
用户看了几眼附近发布的内容,觉得好无聊啊,内容基本都是晒KTV的...

4.2用户对产品的改进意见?

发现界面左上角的位置,右移一点,不要顶到边,不然好丑。

4.3用户评价

一般,不是刚需,不常去KTV。而且就点歌有点用处,其他根本就不会去用,完全不想下载这种APP。以前用过,现在早卸载了。

五、产品分析

5.1产品结构

5.2核心功能

KTV点歌

5.2.1针对的需求、效果

用手机点歌。一个包厢一般只有一台点歌机。用手机点歌就无需频繁起身,也不用排队等待。提高点歌效率。提高点歌效率。

5.2.2优化方案

没想到怎么优化。感觉挺完善的了。难道要加个控制空调的?

5.2.3优化措施及流程

5.3辅助功能

预约KTV;超市;会员卡

5.3.1针对的需求、效果

  • 提前预约KTV。提前预约可以避免出现包厢爆满的情况,但是可替代性太高了,美团、大众点评等o2o平台就可以做到了,而且还常常有优惠活动。

  • 购买酒水零食。在KTV的场景下,直接在手机上面购买的话,是挺方便的,无需动身前往柜台,但是KTV的酒水区一般不会很远。我是从官网上面看到,原来还有超市的功能,然后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也支持超市。可是在APP上面我却没有发现超市的入口。

  • 不用随身携带会员卡。常常会出现忘记带卡情况,或者卡非常多的时候也懒得带。将KTV会员卡和K米绑定,就无需随身带卡。但是一般KTV好像直接报手机号就可以验证是否为会员。而且微信也上线了会员卡的功能。

5.3.2优化方案

  • 增加在线预订KTV选择排序。
  • 在遥控界面增加超市入口。

5.3.3优化措施及流程

  • 提供距离、价格、好评度等排序供用户选择。

  • 想来想去超市的入口要放在哪里比较合适。一是在发现界面,但是用户在唱歌的情境下,更多的是停留在K歌界面。可是如果放在K歌的界面,又感觉有和点歌功能有点违和。最终决定放在遥控的界面,通过遥控来购物,感觉比较符合正常的场景。

5.4鸡肋功能

直播;附近的动态,人

5.4.1理由:

好想问下K米的产品为什么会加入直播的功能?对于观众来说,KTV那么嘈杂的地方,而且光线又差,这样直播要看什么?听人唱歌?还是看人在KTV里面跳舞?对于主播,真要直播KTV的聚会啊之类的,有映客,花椒等流量更多的直播APP为何要用K米?

附近的动态内容,基本都是基于KTV的场景,过于单一了。感觉我完全否定掉了K米的社交额...

六、建议和规划

1.这个APP不连KTV基本废了,目前除了去KTV唱歌的时候会用到这个工具,平时仅仅靠直播、附近动态之类的很难吸引用户。如果我是项目经理,我会做个类似唱吧一样的手机唱K功能,提高用户的使用率,不然仅仅靠点歌真的好难让用户留存下来。
2.目前市场关于K歌的唱片主要有唱吧、全民K歌、天籁K歌等主打手机K歌的APP,然而这些APP并没有打通线下KTV的场景,仅仅是在线上K歌。
3.如果K米现在去做线上唱K,虽然会面临着唱吧、全民K歌这种千万量级用户量APP的挑战,但是其线下的资源优势是唱吧、全民K歌等所不具备的。将线上和线下结合,打造用户K歌环境的生态圈。
4.K米的微信公众号基本满足我点歌的需求了。如果实在走不通,等微信小程序公测了,开发个小程序,提高下流畅度。长尾定律挺适合这种低频又低需求的工具类APP,用完就走。2C就不赚钱了,赚KTV的钱吧。
5.如果我来带领这个团队的话,我会在完善微信公众号手机点歌功能后,找老板商量,带着成员去做其他项目!(老板会不会开了我,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6.5人团队的话,1个项目兼产品经理把控全局,1个web,1个安卓/IOS,1个测试,1个美工,走敏捷开发。
7.时间安排这个不是很懂,暂时无法敲定。

posted on 2016-10-30 21:51  Codesigner  阅读(8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