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优秀作品评价

作品一:

ofo(心中最佳项目!最近小黄车已经入侵福大啦!)

 

作品内容:

ofo 共享单车”——校园代步神器,随时随地有车骑。遍布校园各个角落,随取随用

 

作品源于的平台或链接:

http://www.ofo.so/

 

作品的优势:

1.有需求。

单车共享,提高单车的利用率,绿色又环保,有点自行车版滴滴的意味。

2.用户定位明确。

自行车共享在校园这个单一的环境里还是相对比较有市场的,学生群体的地理位置相对集中,行为模式也相对规律化。

3.产品完善,用户体验较好。

有native APP,也有基于微信公众号的web app。

4.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通过租用费和广告费来盈利。

 

作品的不足:

1.自行车的防盗性不高。

ofo采用的密码锁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锁既没有GPS也没有和后台连接,目前只是采用一组固定的密码来解锁。如果被使用者记住了密码,就很容易存在自行车流失问题。

希望该团队融资后能够研制出新的智能硬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入选理由:

单车共享这个idea真的很棒。自己曾经也做过,校园废旧自行车改造后进行共享的项目,但是无奈当时没有技术,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安全防盗的问题。

ofo的密码锁安全性虽然还有待提高,但是已经做的很棒了。

 

————————————————————————————————————这是一条分割线————————————————————————————————————

 

作品二:

菠萝袋

 

作品内容:

菠萝袋(BorrowDay)是一个面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在校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围绕“大学生活装进口袋”的公司愿景,致力于

为全国千万大学生提供包括分期购物、信用支付以及校园综合信息发布平台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解决方案,构建“菠萝·高校综合服务生态圈”。

项目内容与服务包括:1、菠萝袋——菠萝袋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www.borrowday.com)2、菠萝钱包——随时随地,随意花;3、菠萝校园——校园信息,如影随形。

 

作品源于的平台或链接:

http://plus.jlu.edu.cn/item.php?id=549

 

作品的优势:

1.商业模式较清晰。

通过菠萝校园、菠萝钱包、菠萝钱包三款产品来形成从资讯到大宗商品消费再到支付还款的闭环。

 

作品的不足:

1.运营不给力。

菠萝校园作为一个校园资讯平台,问了周边的几个同学,大家连听都没听过。况且这还是一家从福州起家的公司!钱都融了一个亿了,这家公司的运营团队干嘛去了?

2.同类产品太多、没有形成差异化、无核心竞争力。

菠萝袋的大宗商品分期付款平台,相对于其他分期平台,并无多大特色。

至于菠萝钱包,除了给自己的分期平台付款。生活里你和支付宝相比有什么优势?

 

入选理由:

选这个项目偏感性、毕竟是福大的“招牌”嘛。嗯,创业不容易,师兄们加油。

 

————————————————————————————————————这是另外一条分割线————————————————————————————————————

 

作品三:

红点

 

作品内容:

红点,致力于做最好的在线教育直播平台。用户可在红点享受高质量、高稳定的音/视频直播服务,还可以一件分享给听众,听众无需下载APP即可收听。红点就像一个随身携带的私人课堂,

让你随时随地开启直播教学,双屏连线直播、音/视频录制回复、红包打赏、举手提问等功能更让你和学员沟通零距离。

 

作品源于的平台或链接:

http://cy.ncss.org.cn/CYDS_2TH/project/info/211350.html

 

作品的优势:

1.可在微信进行微直播

常常会出现有些人拉个微信群进行语音分享,然而受制于微信语音最多只能长达60s,用户体验很差。红点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人人都可以成为讲师!

2.用户无需下载APP

红点的直播间可以一键生成链接,听众点进去就可以收听。

 

作品的不足:

1.对PPT的引用效果较差。

红点,既然致力于做最好的在线教育直播平台。应该解决如何优雅的在语音直播中插入PPT,而不是现在简单粗暴的直接插入一张图片,而且图片还不能回看!

毕竟如果只有语音,会显得很枯燥。“图音并茂”才好!

 

入选理由:

2016可谓是直播元年,各大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既然有微信语音直播分享的需求,而且体验还差,红点正好解决了这个需求。

 

————————————————————————————————————这还是一条分割线————————————————————————————————————

 

自己的感受和对自己团队项目的期待:

有需求就会市场。

能用技术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希望自己团队开发出来的东西,真的是有用!而不只是能用!

posted on 2016-09-11 21:21  Codesigner  阅读(28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