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刷机备忘录

G2 Magic上的Android1.6用了好久一直没去刷,直到今天早上实在忍不住刷到了Android2.2。刷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教程和注意事项,感觉好复杂,一步一步跟着做,最后发现其实并不复杂。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是:

1. 找一个适合自己手机型号的、功能稳定、耗电量少的ROM。可到论坛上看看大家刷的评测,国内阿兴和蛋哥的评价还可以。

2. 查看ROM刷机的版本需要(SPL、Radio、Recovery的版本),比如:SPL1.33、Radio3.22、Recovery1.6.2。有一个一键转换工具RadioSwitchGUI很好用。

3. 满足了刷机需求,有一个合适的ROM版本,就可以开始刷了。

备忘:

1. 进入fastboot模式的方法:关机状态下长按返回键和关机键。

2. 查看SPL、Radio版本的方法:进入fastboot模式后有显示。

3. RadioSwitchGUI使用方法:PC上安装Java环境,手机进入fastboot模式,连接USB数据线到PC,运行WinRun.bat。

4. fastboot模式,接入USB后,安装驱动程序:Win7下我没找到合适的独立驱动程序,所以我安装了HTC Sync for all HTC Android Phones,内含驱动。

5. 进入recovery模式进行刷机:关机状态下长按Home键和关机键。如果长按后出现一个叹号和手机图片,原因是recovery版本较旧,这时同时按接听和挂机键,然后再按Home键和关机键可进入recovery模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升级recovery到1.6.2。

6. 进入recovery模式后,先执行WIPE,把所有选项都WIPE一遍,然后进入flash zip from sdcard,按照说明的顺序开刷。比如,先ROM,然后PORT,然后google补丁包。(前提先将下载好的ROM、PORT、Google补丁包文件拷贝到SD卡的根目录)

7. 刷之前先备份联系人和短信。联系人可同步到Google。如果之前的版本是阿兴版,短信有备份还原功能,这个功能最好不要用,因为刷到2.2很可能没有备份还原功能,我就是这么悲剧。所以找个第三方的软件备份一下短信吧。比如91助手。

8. 名词解释: 

SPL:           类似于PC的BIOS

ROOT权限:刷SPL前必须获取的东西,一般也用不到(除官方rom外,大部分民间rom自带root)

金卡:          刷特定ROM要用到的东西,一般也用不到

RADIO:        无线通信模块,负责手机通讯的东西

固件:          目前分为1.5~1.6~2.0~2.2

ROM:         基于固件基础上的刷机包

Recovery: 关机状态同时按挂机键+房子键,出来的界面就是recovery画面了。刷机、备份、恢复等都在此界面进行

  

只要动手刷过一次,就不会觉得麻烦了。本文只是介绍大致刷机方法,提供的链接并不适合所有时期和型号的手机。所以,重要的是掌握方法,以后直接到论坛找最新的合适的ROM刷,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刷机有风险,动手请谨慎。刷前看清楚,否则成砖头。

参考资料:

1. HTC MAGIC(G2) 刷机教程!四步刷机! 全新更新

2. 最好用的G2 32A SPL&Radio一键转换工具

3. 现今最完美2.2中文ROMS CM6.1RC1原版 加OC614 PORT 稳定 省电 快速 加入来电归属!

posted @ 2011-03-06 21:42  CoderZh  阅读(32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