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01日0时0分 - 总结我的2009

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开始总结,我也来一个总结。月光博客写了400篇,老赵写了250篇,阮一峰写了150篇,我数了一下,2009年我写了49篇博客。我不得不佩服一下他们,因为他们不仅在数量,而且在质量上都比我好很多。还有很多牛人,我也只能仰慕一下。不过,安慰一下自己,一年有52个星期,我也是差不多一个星期写一篇,能坚持下来也不错了。希望来年我能够写的更多,并且质量能够越好。

回顾一下我今年写的博客,让自己比较满意的还是玩转Google Test系列。在我发出前几篇时,zhanyong.wan给我发了邮件,鼓励我,希望我能继续写下去,让更多中国的程序员能从gtest中受益。于是,我用了一周的时间,每天晚上回去就是写,总结,最终完成了这个系列。这个经历也告诉我,永远不要怀疑自己的潜力,主要你用心,专注,一周的时间,其实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Planet Python里很多人也开始了2009 Python Meme,我也来凑凑热闹:

1.What’s the coolest Python application, framework or library you have discovered in 2009?

Google App Engine 。其实08年就开始关注了,但还是今年才真正放下心来去做一点东西。

2.What new programming technique did you learn in 2009 ?

说来真的很惭愧,按照每年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的习惯,我09年是没有做到了。不过这一年,我主要关注了架构设计,测试驱动开发,敏捷测试,行为驱动开发等等。今年有些东西学的还不够深,来年要更加努力了。

3.What’s the name of the open source project you contributed the most in 2009 ? What did you do ?

NancyBlog - Python实现的基于Google App Engine的博客系统, PyGrid - 基于PyQT4的一个表格记账及统计程序。当然, 都是我一个人自娱自乐的。

4.What was the Python blog or website you read the most in 2009 ?

这个问题应该扩展一下,不局限于Python。我觉得09年,我养成了非常好的RSS阅读的习惯。每天阅读订阅的RSS是必须的功课,从中我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比较关注的内容是Python和软件测试的,包括国内和国外。当然,博客园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5.What are the three top things you want to learn in 2010?

一、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ruby,erlang或者其他

二、架构设计,拥有更多的实际经验

三、敏捷测试

posted @ 2010-01-01 00:10  CoderZh  阅读(342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