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使用Emacs

最近发现右键菜单弹出好慢,找了很多原因,后来发现是注册表中HKEY_CLASSES_ROOT\"*"\shellex被破坏,因此索性把ContextMenuHandlers和PropertySheetHandlers删掉了。选择文件,点击右键,奇快无比。后发现EmEditor没了,索性把EmEditor删掉,开始用Emacs。开始用的时候会比较困难,自己勉励一下自己,坚持一下吧!
先记一下基本的命令吧,有了如下的命令基本可以正常使用Emacs了:
-------------------------------------------------------
C-x C-f          寻找文件。
C-x C-s          保存文件。
C-x C-b         列出缓冲区。
C-x C-c         离开 Emacs。
C-x 1            关掉其它所有窗格,只保留一个。
C-x u            撤销。

C-s             搜索
C-x h           全选
M-w             复制
C-y             粘贴
C-w             剪切
--------------------------------------------------------
其中.emacs是重要的配置文件,通过C-x C-f ~/.emacs来打开进行编辑,可以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设置。我一上来就设置了如下几个好用的东东:

1.修改选择区域快捷键,我修改为Control - C 然后按空格。

(global-set-key (kbd "C-c <SPC>") 'set-mark-command)

 

2.高亮显示选择的区域

(transient-mark-mode t)

 

3.Emacs启动后最大化

(defun w32-restore-frame ()
    "Restore a minimized frame"
    (interactive)
    (w32-send-sys-command 61728))
(defun w32-maximize-frame ()
    "Maximize the current frame"
    (interactive)
    (w32-send-sys-command 61488))
(w32-maximize-frame)
posted @ 2008-06-03 21:24  CoderZh  阅读(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