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透LoadRunner - 如何让多个场景顺序执行?

引言

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个系统采用了不同的算法,或是服务器使用了不同的设置,要求我们对不同的算法或服务器设置都设置测试场景进行测试,通过不同场景的测试结果得出最佳的算法或服务器设置。假设有100个这样的场景,你是否会去手动一个一个运行这100个场景呢?

实现

    Controller(wlrun.exe)支持命令行参数,所有你只需要通过命令行给wlrun.exe传入场景文件的路径参数,实现多多个场景顺序执行。

    1.新建并保存所有要执行的场景,注意:每个场景必须设置结果存放路径,菜单"Results - Results Settings",设置结果路径,然后勾选“Automatically create a results directory for each scenario execution”

    2.新建一个bat文件,写入如下内容:

    SET LR_PATH="D:\Mercury\LoadRunner\bin\wlrun.exe"
    %LR_PATH%
\wlrun.exe -TestPath "E:\Test\Scenario01.lrs" -Run
    %LR_PATH%
\wlrun.exe -TestPath "E:\Test\Scenario02.lrs" -Run
    %LR_PATH%
\wlrun.exe -TestPath "E:\Test\Scenario03.lrs" -Run
   
    3.双击bat文件运行。

说明

    关于wlrun.exe的参数说明在Loadrunner中没有找到,是否还支持其他参数尚不清楚。

posted @ 2008-04-02 19:59  CoderZh  阅读(231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