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记录Nginx的POST请求

最近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将Nignx的POST请求数据实时采集到Kafka中。最容易的想到的方案就是通过"tail -f" Nginx的log日志到Kafka的Broker集群中,但是这种方案效率、吞吐量都很低,完全无法满足业务上的需要。所以如果能直接在Nginx中获取到POST请求数据,并调用Kafka的API接口将数据直接写入到Kafka集群中,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了。但是此种方案存在一个难点啊,就是要写一个Nginx模块,由于刚开始接触Nginx,这块不是很熟。只能借助万能Google了,输入关键字“Nginx Kafka”,没想到还真找到一个开源的Nginx模块(ngx_kafka_module),心中万分高兴,本来以为拿来就能用呢,通读代码才发现,它只能将POST请求发给一个Broker,不能借助Zookeeper的集群管理功能,让zookeeper自动帮助选一个Broker。没有办法了,只能自己动手修改一下了。首先从了解编写Nginx模块的步骤入手,找到淘宝开源的"Nginx开发从入门到精通"电子书,这里要赞一下,果然是对Nginx有深入了解,要不也不能写出这么深入浅出的书。在了解了编写步骤后,开始对ngx_kafka_module着手进行改造,在ngx_kafka_module里增加了一个“kafka.broker.list”的main配置项和一个全局变量(g_broker_list)用于记录nginx.conf配置文件中kafka.broker.list的值,并在该模块初始化时,用此全局变量设置kafka_conf的“metadata.broker.list”属性,然后用此kafka_conf初始化一个生产者。这样当每来一个POST请求时,就是可通过此生产者将POST消息发送到相应的topic。

posted on 2016-09-24 13:03  coderland  阅读(1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