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6--结构体&文件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1.结构体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非常实用,当一个体个体有不同属性时,使用结构体就非常方便,比如一个学生的信息,名字,年龄,性别...可能是不同的数据类型,那么在结构体中就可以通过定义不同类型解决。
2.文件函数实现了数据的保存,不像以前关闭程序就没了,学习文件函数之后可以解决比较实际的问题,也明白了软件的一些操作原理。

2.大作业

主要功能:(基本没什么变化)
扩展功能:登陆和排名

2.1登陆及注册

1.建user.txt文件保存注册的用户   
2.用户输入账号密码,然后进行验证。



2.2排名

1.读取数据建一个从大到小排列的链表,然后输出。




2.2.运行结果

1.登录界面


2.排名结果


2.3改进大作业总结

1.遇到实在想不出的问题,可以学习别人的解决思路,或者提升自己,站的比问题更高。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不可能从全部从课堂学完,关键在于自己学习。
2.从原来的数字选择到方向键选择,再到现在的鼠标点击,每一次改进都是自己对程序设计世界更深一步探索。每一次设计的脑洞就是自己挖掘新知识的动机,或许程序员的乐趣就是找到解决方案的那一瞬间吧。
posted @ 2018-12-30 16:25  codedawn  阅读(4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