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hadoop,报错Error JAVA_HOME is not set and could not be found

        报如错误:JAVA_HOME is not set and could not be found,可能是因为JAVA_HOME环境没配置正确,还有一种情况是即使各结点都正确地配置了JAVA_HOME,但在集群环境下还是报该错误,解决方法是显示地重新声明一遍JAVA_HOME

        1、检查JAVA_HOME是否配置正确(伪分布式环境)

        启动start-all.sh时报错,如下所示

        

        解决方法:

                输入java –version,查看jdk是否安装成功

               

                输入export,查看jdk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

               

        2、在集群环境下,即使各结点都正确地配置了JAVA_HOME,也会报如下错误

         

                 解决方法:

                         在hadoop-env.sh中,再显示地重新声明一遍JAVA_HOME

                          

 

如果,您认为阅读这篇博客让您有些收获,不妨点击一下右下角的【推荐】。
如果,您希望更容易地发现我的新博客,不妨点击一下左下角的【关注我】。
如果,您对我的博客所讲述的内容有兴趣,请继续关注我的后续博客,我是【刘超★ljc】。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6-10-08 23:43  刘超★ljc  阅读(6306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