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2 修改主机名

1、临时修改主机名

    hostname 主机名

    

    重新连接shell,就可以,这种方式,只能修改临时的主机名,当重启机器后,主机名称又变回来了。

2、永久修改主机名

    hostnamectl set-hostname <hostname>

    

    reboot,重启系统

    重新连接shell,使用这种方式修改,可以永久性的修改主机名称!

如果,您认为阅读这篇博客让您有些收获,不妨点击一下右下角的【推荐】。
如果,您希望更容易地发现我的新博客,不妨点击一下左下角的【关注我】。
如果,您对我的博客所讲述的内容有兴趣,请继续关注我的后续博客,我是【刘超★ljc】。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6-10-06 16:59  刘超★ljc  阅读(7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