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Installer Framework翻译(1)

IFW概览

Qt Installer Framework 提供了一组工具和程序来创建安装程序,并在不重写源代码的情况下将它们部署到所有受支持的桌面 Qt 平台上。安装程序具有本地化外观,并且可以感知运行的平台: Linux,Microsoft Windows,和 OS X。

Qt安装框架工具生成具有一系列页面的安装程序,页面可在安装,更新或者卸载期间引导用户。你只需要提供需要安装内容,并且指定安装信息,譬如产品和安装包的名称,以及许可协议文本。

你可以通过向预定义的页面添加小部件,或添加整个页面来为用户提供额外的选项,来自定义安装程序。你也可以通过创建脚本的方式来添加额外的操作。

选择安装类型

你可以提供给终端用户离线在线安装方式,或者两者都提供。

两种安装方式都需要安装维护工具,该工具后续可用于添加,更新和移除组件。

  • 离线安装方式包含所有可安装的组件,并且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网络连接。

  • 在线安装方式只安装维护工具,该工具访问web服务器的在线仓库,下载和安装其中的组件。

因此,在线安装包一般更小,而且下载时间比对应的离线安装包更短。下载和运行一个在线安装包有可能会比下载和运行一个离线安装包耗时更短,如果用户不安装所有的组件的话。

在初始化安装后,用户可以使用维护工具再次安装来组web服务器的额外组件,当然也可在服务器发布更新的第一时间立马接收到自动更新信息。

然而,上述内容,对于离线安装来说,只有在离线安装配置文件中指定了仓库地址,或者用户自己在维护工具配置中制定仓库地址,才可行。

创建离线安装包后,用户可以直接从多媒体中下载。当然,你也可以发布安装包到CD或者USB中。

推进更新

确保在线仓库可用,那么可以让安装了你软件的终端用户更新软件。提供更新最容易的方法是重建仓库,并且上传到web服务器中。对于大型仓库,你可以只更新其中发生变化的组件。

提供内容给安装程序

你可以使用其他内容提供方来给安装程序添加附加组件。组件提供方必须设置仓库,用于包含这个可安装组件,并且把指向仓库的URL地址传递给终端用户。用户必须在安装程序中配置该URL。这时附件组件会在包管理器中可见。


原创造福大家,共享改变世界

献出一片爱心,温暖作者心灵


posted @ 2020-01-12 21:16  codeForFamily  阅读(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